老兵不死見證二戰集中營歷史(組圖)

發表:2013-07-05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艾德·羅伊斯獲頒傑出服務獎盃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二戰老兵解放集中營獲表揚

洛杉磯 — 在美國國慶前夕,前二戰士兵老艾德•羅伊斯獲得猶太人人權組織的英雄式表揚。

*老兵不死見證歷史*

今年88歲的老艾德•羅伊斯這個星期一在洛杉磯的賽蒙•維森塔爾中心的寬容博物館,參觀二戰期間猶太人遭到納粹德國屠殺的歷史文物,已經無法久站,博物館的負責人為他介紹了這面被關在集中營的猶太人所縫製的美國國旗,老艾德對這段歷史並不陌生,當年他還是個20歲的陸軍士兵,已經跟隨著名的巴頓將軍從諾曼地一路深入納粹德國。

*60多年前塵往事照片存證*

1945年四月29日,老艾德的部隊走進了惡名昭彰的達濠集中營,解放了三萬名有如行屍走肉一般的倖存者,大部分是猶太人,當時他用照相機記錄了第一眼的印象,卻沒有料到,這些照片會成為重要的歷史鏡頭。


老艾德•羅伊斯和現任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兒子艾德•羅伊斯。

老艾德說:「當我看到達濠集中營在1945年被解放 的情景,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見。浴室裡的蓮蓬頭是用來施放毒氣,但人犯並不知道。房間裡的屍體堆的有牆壁的一半高,爐子是用來焚燒屍體。

附近的火車上塞滿了屍體,很顯然那些人都是被餓死的。倖存的人也很難活下去,因為他們的身體已經無法消化食物。這只是我在一天當中看到的一個集中營,而在德國和波蘭,這樣的集中營在各處都有。」

老艾德表示,他我可以理解人們對希特勒時代有系統的殺害百萬計的猶太人、波蘭人和其他人的懷疑心理。

老艾德說:「所以每當我碰到對納粹大屠殺存疑的人,我就拿我拍的照片給他們看。」


老艾德·羅伊斯所拍納粹屠殺受害者照片

*老艾德有子青出於藍*

老艾德的兒子是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主席艾德•羅伊斯。

艾德說:「20年前,有人否認納粹大屠殺的存在,我父親投書給報紙,說明他目擊的細節,他還帶著照片到學校演講,他擔心當歷史的見證者逐漸凋謝,會有人改寫歷史,試圖淡化大屠殺。」

艾德眾議員以歷史為借鑒,頗受父親影響。

艾德說:「對抗邪惡和防微杜漸非常重要,要做好防範像希特勒一樣的人在世界政治舞台上發號司令的準備,不要等待過久,否則採取行動可能為時已晚。」

*接受獎盃和倖存者重聚*

賽蒙•維森塔爾中心是個全球猶太人的人權組織,不僅維護猶太人的權利,也不停的追捕還沒有落網的納粹戰犯。為了感謝羅伊斯當初解放集中營以及後來維護史實的貢獻,中心為他舉行表揚儀式,會長海爾還頒贈了一座傑出服務獎盃給他。出席典禮的有兩位集中營的倖存者,也和羅伊斯交流合影。


納粹大屠殺倖存者羅沙

希臘裔猶太人阿爾伯特•羅沙15歲就被關進集中營,他曾經從毒氣室搬運屍體到焚化爐,後來 逃走和美國軍人併肩作戰。

羅沙說:「我不怕死,我要為我的家人復仇,我全家70口被殺死,我是唯一的倖存者。」

羅沙早年攻擊納粹,還救過美國軍人,最後獲得紫心勛章。

来源:VOA中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