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鴿低調外出常哭泣 家裡幾乎無訪客(圖)

發表:2013-07-05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鴿(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北京市海淀區某居民小區,這裡是「將軍」一家的住所,也是李天一劣行曝光的起點。在小區工作人員眼中,李天一的母親夢鴿,最近格外低調:少言寡語,墨鏡遮面,時而哭花了妝。

然而在網上,有關夢鴿的新聞卻並不低調。這位百般寵溺兒子的媽媽,剛剛「嚇走」了律師——她強求律師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
回溯新聞,夢鴿的特殊教育貫穿李天一事件始終。她給未成年兒子送寶馬車,結果誘發了日後的打人事件。她期待兒子得諾貝爾獎,送去國外讀書,卻縱容兒子在公眾場所打球,引發衝突;她給兒子錦衣玉食,同時也言傳身教「什麼都可以用錢和權擺平」……

對法律的漠視,成為李天一涉案的潛因。而作為教育者的夢鴿,無疑在這場悲劇中扮演了一個特殊的幕後角色。

「他媽的要求高」

「一、要尊重事實真相;二、要遵守法律;三、要遵守律師執業紀律。」

這是7月1日,薛振源律師發布在微博上的一句話。就在3天前,他剛剛對外公布:他已經辭去了李天一涉嫌輪姦案代理律師的工作。

對此舉,薛振源最初的解釋是「因案情需要」,「雙方協商一致的結果,有些原因不方便說,也不好說。」

隨後,有知情人透露:薛振源辭職是因為「壓力太大。」這「太大」的壓力,來自李天一的母親夢鴿。

「夢鴿要求太高。她要求薛振源寫一個公告,稱李天一沒有參與輪姦案這個事情。薛振源不願寫,壓力很大。」

這位知情人士說。「李天一等5人涉案太深,加上夢鴿要求為兒子辯護的難度比較高,所以,薛振源只好辭去辯護工作。」

今年3月19日,夢鴿聽從朋友推薦,委託薛振源做其兒子的辯護律師。辯護之始,薛振源表現得很職業。他受夢鴿的委託,發布了律師聲明。

聲明中稱:「部分媒體和網民在無充分證據的情況下,發表諸如‘李天一76人律師團’、‘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銷控訴,受害人終得到極大的物質補償’等對本案不實的報導和傳播。‘以訛傳訛、人云亦云’的行為是嚴重不負責任的!」

3個月之後,他便耐不過良心的譴責和職業的操守,辭職而去。很快,夢鴿便委託了新律師接手。

律師請辭一事經媒體報導後,一時間輿論嘩然。甚至有媒體用「李天一他媽的要求高」做為新聞標題。公眾的關注焦點開始轉向夢鴿。這位百般嬌寵兒子的女人,現在到底在做什麼?

夢鴿夫婦所居住小區的工作人員李戈告訴記者,夢鴿最近變了。

在他印象中,夢鴿是一個高調的人。跟小區的工作人員說話的時候,她習慣語帶呵責。

李戈回憶,李雙江家在小區裡有兩個車位。但是夢鴿卻經常把車停在車庫過道或者小區主路上,理由是這樣距離她家比較近。

然而,這樣一來,她的車就把小區內的主要道路封死了。有一次,鄰居叫保安前去勸說,從夢鴿那裡得到的回覆是:「你知不知道我是誰?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誰?」

李天一輪姦案後,夢鴿很少跟小區工作人員說話,難見往日的高調。

李戈透露,最近夢鴿在小區裡,多半戴著墨鏡,低頭走路。「她很愛美,40多歲的人了還挺化挺濃的妝。幾天前,我看到她的時候,她沒戴墨鏡,眼睛紅腫,臉上的妝都花了。」

作為文職少將,李雙江家裡經常接待掛著各種特殊車牌的來客。李戈回憶,在李天一輪姦案發生之初,來訪的特殊車牌達到高峰,隨後降越來越少,最近幾乎沒有了。

小區住戶張楚證實了最近網上的一個傳言:一位網友以李天一鄰居的身份爆料了李天一驕橫跋扈的幾個故事:「李天一高中的時候在車庫裡和一同學打冰球。我正好開車下車庫,球擦著我車身飛過去,我叫來保安制止他。李天一居然用冰球棍追著保安滿車庫的跑,保安叫來他家的保姆,李天一用冰球棍追打他們家保姆。」

李戈回憶,包括那次在內,李天一多次跟鄰居發生過衝突。夢鴿聞訊趕之後,第一反應往往是把兒子抱過來,看看他是否受傷,然後才會抬出身份,為兒子了事。

被遺傳的漠視

2011年2月,夢鴿和李雙江接受了《魯豫有約》的專訪。節目中,李雙江對著電視屏幕,笑著說過這樣一句話:「妻子對兒子比較狠」,夢鴿附和說:「我們花了很多心思在(李天一的)教育上面。」

在那半年後,被夢鴿夫婦「花很多心思教育」的李天一就因交通糾紛毆打了一對夫妻。當時的李天一年僅15歲,並無駕駛證,卻開著一輛沒有牌照的寶馬。

事發後,夢鴿便改了口:「我們對他過於溺愛」。

14歲的時候,李天一便擁有了這台名為酷橙誘惑的寶馬車。而送給他寶馬車的,正是母親夢鴿。

未成年人不能考駕照,更不能無證駕駛。作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夢鴿不可能不知道這一點。然而,對於兒子的溺愛讓她忽視了這些。

在母親的言傳身教下,李天一開始慢慢長大。他的價值觀漸漸扭曲和變形,出身豪門、衣食無憂、父母溺愛,「錢和身份能擺平一切」成為他的人生信條。

2011年的《魯豫有約》顯示,夢鴿對兒子的要求特別高,一定要得諾貝爾獎金,成為大人物。「他很有個性,他很有棱角,那他才叫孩子,所以你想讓他那麼聽話,那麼規矩,按照你的意志,那不可能。」

夢鴿的確自豪於孩子廣泛的興趣。李天一的奧數老師回憶說,她一共見過夢鴿兩次:「戴著墨鏡的夢鴿急匆匆。第一次她說‘交錢,我兒子學奧數’。第二次她說‘不學了,明天帶我兒子去巴西’。」

兒子13歲時,她送李天一去美國讀書,並鼓勵其在國外養成的冰球愛好,卻縱容李天一在小區車庫裡打冰球。

這一切,既是李天一的幸運,又是他的不幸:未成年的他還沒懂得哪裡是自己愛好的邊界。

2011年初,李天一將母親的寶馬車送到了改裝車中心,給愛車進行了全面改裝。用的都是頂級產品,整臺車的改裝價格有20多萬元。

李天一的一位車友告訴記者:李天一喜歡聽改裝後發動機的轟鳴,「飆車」是他們的一大愛好。然而,他卻不用為這些危險行為付出代價,因為他們那個級別的家庭有能力保護他們,無需在超速或者違規駕駛等問題上受到法律約束。

這種對法律的漠視帶有鮮明的家族特性。媒體報導稱,夢鴿在案件發生後,曾試圖再次利用特殊的身份平息事端。這種情緒進一步擴張,以至於讓她強求律師為李天一做「未參與輪姦行為」的無罪辯護。

評論家撰文稱:「天下父母,哪個不愛自己的孩子?可夢鴿對孩子的愛,已經遠離常理的範疇了。」

失敗的作品

夢鴿夫婦對李天一特別的寵愛,可能源自「老來得子」的不易。

隨著網民對李天一事件的持續關注,夢鴿的婚姻舊事也被一一翻出。

李雙江生於1939年,比夢鴿大27歲。1963年,他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的時候,夢鴿還差3年才出生。

上世紀70年代,李雙江因《閃閃的紅星》中的主題歌《小小竹排向東流》而一炮走紅時,夢鴿不到10歲。

有媒體報導稱,90年代,為了給膝下無子無女的李雙江生個孩子,夢鴿還曾經流過產。根據官方資料,1996年,李天一年出生時,李雙江已是58歲高齡。

在嫁給李雙江之前,夢鴿是一個小有名氣的民族音樂歌手。

她1966年出生於湖北沙市,1984年到北京求學,先後畢業於中央社會音樂學院歌劇系、中國音樂學院聲樂系,曾師從於知名音樂家金鐵霖。

夢鴿回憶說,1984年,剛開始北漂的時候,她和幾個朋友在郊區租了一間破舊的平房,生活很困難。她每天往返於住所和音樂學院間,僅僅是趕路就要四個多小時。

1988年,夢鴿結識了李雙江。據夢鴿回憶,那年央視春晚上,李雙江唱了一首《中國龍》。她聽後便有了拜李雙江為師的想法。

一次,李雙江的學生介紹夢鴿去聽李雙江講的課。課上,夢鴿主動要求給「李老師」講了一首歌。李雙江當眾誇她「嗓子好」。

多年前的報導稱,夢鴿曾坦言,她那時候既未婚也沒有男朋友,而李雙江剛剛離婚。她之所以看上李雙江,是因為聽來聽去,李雙江聲音最嘹亮。「身板最挺拔,模樣最像老幹部。」

1989年,50歲的李雙江給了夢鴿一個特別的「求愛」。一次旅遊中,爬到山頂上的時候,李雙江突然停下來。夢鴿回憶當時的場面:「他伸出雙手,衝著藍天高喊:老天爺作證,我要娶夢鴿!我也沒當真,但我一直都記得這一幕。」

第二年,二人便在北京友誼賓館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不可否認的是,與李雙江的相識改變了她的人生。李雙江當時是春晚的音樂總監。認識李雙江的當年,夢鴿就登上了央視春晚。此後,她多次在春晚上演出,還多次參加各種藝術團出訪國外。

1994年初,夢鴿調進了總政歌舞團。次年,考上中央音樂學院研究生。 從此成為中國的一線紅歌手。

2009年,夢鴿接受人民網採訪時這樣描述兒子:「我們倆擁有這樣一個兒子,也是真的很幸福的。孩子的成長應該說很順利……他是多麼優秀,他是一個很熱愛音樂,很熱愛生活的孩子,很有情趣的孩子。」

兩年後,李天一劣跡曝光,四年後,李天一因惡行被捕。兒子沒有成為夢鴿期待中的驕傲,反而成為她特殊教育下的失敗作品。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