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高溫下不屈的靈與肉

作者:北京王玲 發表:2013-07-05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5日訊】外交部門前等待答覆的耄耋維權人士的主張和行為,漸漸被人們理解、敬佩、支持,並越來愈多的參與進來。 

中國的人權問題,絕不是某一個人的事,是早就該做的事卻拖到今天。是每一個中國公民早就應該享有的神聖的權利,卻從來不被提起、不被重視、直至被徹底的遺忘、剝奪。

要求政府信息公開,要求參與中國人權報告的編纂內容的行動,這一深層次的創舉開始於2012年的十月份,至今已經進行了近十個月。

歷經無數次的推諉、迴避,以各種理由不給答覆。主要由老年婦女組成的維權群體,為爭取時間,大家自發的開始了外交部門外每天24小時的等待。皆因7月22日是遞交國際人權組織報告封筆的日子,時間緊迫,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中國的人權報告將再次以不真實的內容公布於世界。此次的維權行動,按部就班,一絲不苟,嚴格按照法律程序走到今天,無可指責。

時值酷暑,連接大雨小雨,堅守到第13天了,官方對酷暑下堅守等待答覆的步履瞞珊、白髮蒼蒼、路途遙遠的虔誠的民眾們毫無對話之誠意。7月1日,等來的是警察——清場。

維權人,被一個不漏的抓上車。
物品,被一件不剩的卷包兒。

有一次雨下得很大,等待答覆的人們躲在接待大廳裡。只聽工作人員對電話裡匯報說:「雨這麼大,都是老弱病殘,我怎麼往外轟啊」?又聽得領導下了死命令:必須,全部,——轟出去!

以後人們見到了在對面商店屋檐下躲雨的老弱病殘維權人。
以後人們又見到了對面商店屋檐下面,被警戒線圈了起來。

不下雨了,則烈日當空,熱浪襲人,地表溫度高達40多度。
夜間,溫度雖下來了,卻也正是蚊蟲肆孽之時。

經過7月1日驚心動魄的大抓捕又僥倖返回的堅強的維權群體,於次日,不約而同,不懼隨時降臨的各種危險,冒著高溫酷暑,強忍各自的疲憊、病痛,再次來到外交部門前,堅持真理,堅守正義,按照法律程序繼續等待答覆!只是,外交部大門外的便道上拉起了警戒線,連行人都不能走了。

數位78歲高齡的老太太們及肩負家庭重任的更多的60歲左右的老太太們及拄著雙拐的殘疾人士們、男士們,你們用自己如霜的鬢髮、柔弱的軀體,更用理智、勇於獻身的精神,撐起了當今中國人權的一面旗幟,向你們致敬!

 

北京王玲  手機15201472645

2013年7月4日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