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被別墅「包圍」 每天趟河進出(組圖)

發表:2013-07-06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樓戶主進出家門的通道被切斷。


每天進出家門要趟過一條河。(網友供圖)


小樓被別墅包圍著。(網友供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每天回家得摸著石頭過河!近日,有網友在蘇州當地多家論壇發帖稱,在蘇州市吳江區城南一新建別墅小區內,一當地居民房屋被周圍別墅區包圍,而該住戶唯一的進出道路也被開發商切斷,每次進出家門,只能走「水路」,趟過一條河。昨天下午,記者趕到事發地進行了採訪。

網帖報料

別墅包圍拒拆小樓 戶主進出要趟河

6月29日,網名為「娃哈哈」的網友在網上發布一組圖片,曝光了蘇州市吳江區城南新都市主義社區——瑞景國際內的一家「釘子戶」被迫趟河進出的情景。網友稱,「屋前的道路被圍牆攔阻,屋旁被小河圈住,屋主每天的進出必須趟河而過。」

從這些照片上,記者可以隱約地看到,在一群新建別墅小區內,有一幢獨棟的普通兩層民居。而在這幢民居左側是一條挖掘後整修好的景觀小河,房前除了這條小河外,還有一道2米左右的圍牆。

對此,眾網友紛紛對當事開發商給予了譴責。「出門還得趟過一條小河,開發商做的太絕了點。」「出門還要趟水,這是要斷人家的路啊,有這樣的開發商真牛,也別怪人家不搬。」也有網友表示擔憂:冬天怎麼辦?難道也要赤腳過河?

景觀河、彩鋼板將小樓團團圍住

昨天下午,記者趕到位於蘇州市吳江區中山南路與聯揚路交叉口的城南新都市主義社區——瑞景國際。在這個對外宣稱「85萬平方米,以別墅、疊加別墅、電梯花園洋房、小高層、高層景觀住宅」的小區裡,記者繞了好大一圈,才在其東南角附近,找到了這幢「隱藏」於其中的兩層普通民居。

記者看到,正如發帖人所陳述,在這幢民居的左側,是一條挖掘後整修好的景觀小河,房前除了這條小河外,還有一道2米左右的圍牆。房子的另外兩側,則被彩鋼板圍了起來。

在彩鋼板一角堆積了很多建築垃圾和亂石的豁口處,記者小心翼翼攀沿而入。見到有人到來,正在一樓堂屋裡休息的住戶莊阿婆很意外,普通話不好的她連忙喊來正在二樓休息的兒子莊龍弟。

小樓戶主

河底很滑,要摸著石頭一步步地走

莊龍弟告訴記者,他們原是吳江區松陵鎮龐揚村10組的村民。2006年,村裡通知他們要拆遷,將土地拍賣給開發商開發房產。但後來在拆遷和賠償上,他和有關方面發生了一些矛盾,就沒有簽拆遷同意書。再後來,矛盾越積越多,不可調和。「雖然後來我也和村裡、開發商進行過多次談判溝通,但都沒有談妥,就一直拖到了現在。」目前,他和父母、侄子,一起生活在這棟房子裡。

雖然沒談妥,但開發商的開發進度並沒有停止和放慢。而隨著開發商的樓房也越建越多,他們一家人的出行也開始受到了影響。「以前,小區還沒平整和建圍牆前,我們還可以通過小區自由出行。可後來開發商建了圍牆,又在我家附近挖了小河,圍起彩鋼板後,我們就沒法出行了。」

莊阿婆告訴記者,現在她每天進出都要走「水路」,推著車子趟過這條河。前段時間下大雨,雨水最深的地方過了膝蓋,騎車都不行,最後只能摸著石頭一步步地走。「河底有時候很滑,走的時候,要先試探一下河中的石頭,不然的話要摔跤的。」莊阿婆表示,現在是夏天,一切還好。不過,等到了冬天,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莊龍弟表示,對於拆遷他不反對,「只要他們給我合理的方案,我可以搬走。」目前他還在和開發商進行接觸。看著房子周圍都是別墅高樓,莊阿婆心裏也很不是滋味。「現在好了,我們連出門的路都沒有了。」

售樓人員

地是花錢拍來的,開發商有處置權

隨後,記者趕到瑞景國際售樓處。一位工作人員表示,莊龍弟的房子確實給他們的樓盤銷售帶來了一定影響,他們也接到了一些業主的投訴。特別是莊龍弟那幢房子的周邊業主,非常有意見。但他們也沒預料到,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當初老闆拍下這塊地皮的時候,沒想到拆遷會這麼不順。再說,拆遷是政府的事情,和我們開發商無關。」

至於小區建圍牆、挖掘小河以及圍彩鋼板,那都是因為出於小區建設的需要,維護小區業主的合法權益。「不做這些,小區不安全,景觀也不好,小區品質會受到影響,小區內的業主們肯定不答應。」

更重要的是,他們認為,在小區內建圍牆、景觀河,以及圍彩鋼板,是開發商的合法權利。因為這些建設用地,都是他們花錢通過合法途徑拍下來的。而「只要這些建築符合政策,開發商就有合法處置權。」

律師觀點

開發商須給未拆遷戶留出或安排出行通道

江蘇政緯律師事務所律師宋紅波認為,根據我國有關法律法規,公民有自由出行的權利,而目前莊龍弟的出行通道,等於是被開發商「剝奪」了。因此,開發商的這一行為肯定是違反有關法律法規的。開發商必須給莊龍弟一家留出或者安排出行通道。

對此,宋紅波建議,莊龍弟可以向開發商索取小區建設規劃,查看小區開發商目前所建的圍牆、景觀河,以及圍彩鋼板,是否得到規劃部門的批准。如果沒有得到批准,就可以要求開發商拆除,並按照規劃部門的審批要求,進行建設。如果得到了批准,莊龍弟則可以要求規劃部門撤銷原先不合理的規劃批復,給他留出或者安排出行通道。

来源:揚子晚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