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溫州市委書記神秘去職引關注(圖)

發表:2013-07-06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六月底,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溫州市委書記陳德榮卸任中共溫州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溫州市委書記職務由原任金華市委書記陳一新接替。此次調整後,陳德榮仍保留省委常委,但卻調任重要性和權力顯然輕得多的浙江生態省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省新農村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


原溫州市委書記陳德榮網路照片

溫州市是浙江的重要經濟中心之一,與寧波、杭州等三地一般,政經地位重要,其市委書記往往有省委常委的頭銜。而陳調任的生態省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省新農村建設領導小組,卻是省委常委會下的臨時性的協調機構,組長、副組長一般都有黨政領導兼任,其辦公室主任或有實際職能,但其副組長一般屬於虛職。

陳在溫州任職期間,正值世界性的金融危機,以出口導向產業起家的溫州,在最近五年的經濟泡沫中,深陷各種資產泡沫帶來的收益和風險之中,而陳德榮在當地主導的整治溫州城市環境,在全市大力拆除違章、違法建築物的政策也備受爭議,口碑兩極。

陳德榮1961年3月生,浙江人,武漢鋼鐵學院冶金系鋼鐵冶金專業碩士,高級工程師。起家於國企杭州鋼鐵,曾經擔任嘉興市委書記等職,2010年起,任浙江省副省長兼溫州市委書記,2012年6月10日,陳升任浙江省委常委。

52歲的陳德榮尚不到退休年齡,卻從溫州市委書記位置卸任轉任閑職,引起外界對其政治前途的種種猜想,甚至有他正在接受非正式的黨紀調查的傳言。

也有當地網友猜測,陳德榮「身體狀況有恙,這個副組長位置只是給他保留級別、調養身體用的,以後會有重任給他。」

類似的案例中,原來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與陳相當類似。張廣寧起家於廣鋼,進入仕途後,升遷迅速。

2011年12月,張廣寧卸任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此後1年多,張廣寧保留級別,卻並無工作,直到2012年9月,才被中央組織部派至國企鞍鋼擔任副部級的董事長、黨委書記。

昨天(7月4日),浙江省官方媒體報導了陳德榮調任後首場官方公開活動,陳德榮以浙江省委常委、省生態省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省新農村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的身份,到省生態辦「檢查指導工作」。

陳德榮發表了一番並無個人色彩的講話,如「按照人民群眾的新需求新期待,按照全省各地的發展實際和比較優勢,加大力度推進生態建設。紮實推進四邊三化、三改一拆、美麗鄉村和重點行業、重點區域污染整理等各項工作。」

陳的此次亮相,更多地意義只在露面本身。因中國政治固有的不透明性,陳未來的政治前景仍不明朗。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