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季移民簽證 中國少於印度(圖)

發表:2013-07-06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去年中國以32,990名移民成為加拿大第一大移民來源國,超過2011年第一名菲律賓。今年首季簽證數據顯示,中國落後印度,位居第二。但有資深移民顧問表示,一季數據不能說明趨勢,中國人競爭力仍強,仍將是加拿大移民來源最大國。


有移民顧問預計,中國仍將是加拿大移民來源最大國。圖為多倫多唐人街。

移民部的數據顯示,今年首季登陸的58,047名移民中,來自中國的移民排第一(9,153人),其次是印度(6,693人)及菲律賓(6,588人)。不過,同期簽發的66,652個簽證中,印度排第一(10,468個,增幅23%),其次是中國(9,740個,減幅4%)及菲律賓(7,202,減幅34%)。

移民要求提高 中國人競爭力仍強

最近加拿大對移民系統做了一系列改革,特別對技術移民語言要求提高,被普遍認為對中國申請人不利,但多倫多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認為,一個季度的數據不能說明趨勢,中國仍將是加拿大移民來源最大國。

黃國為說,政府關閉投資移民、提高對技術移民語言要求、增加體力型技工類別等,對中國申請人都不利。但這些影響不會一下子顯現出來。現在積壓個案還有很多,可能要2、3年後才能清理完。就算新移民政策看到效果,「我認為中國還會維持龍頭地位」。

他解釋說,加拿大經驗類別(CEC)中國人實力強,因為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數量排第一,「這情況會繼續維持。(中國留學生數量)只會繼續向上,不可能下降。」聯邦投資移民計畫重開後,最多的申請人應該還是來自中國;省提名計畫有很多企業家和投資移民,中國人也會很多;明年擔保父母及祖父母移民重開,應該中國申請人會佔優勢,因為擔保收入要求提高,中國移民家庭人數較少,收入更容易達到要求,而印度或菲律賓移民的家庭人數至少4人以上。

明顯對中國人不利的是技術移民。黃國為說,其中體力型技工,中國還沒有像加拿大這樣的技工資格管理系統,要提供證明很困難,語言要求對中國人更不利。但因為中國人多,技術移民就算不能排第一,也不會下降很多。

加拿大平權會全國總幹事黃煜文對聯邦技術移民提高語言要求表示失望。他說,移民要來加拿大主要原因是,「我們很想住在加拿大,想在這裡獲得成功。不幸的是,這很難證明。」 不過,就算語言要求高,應該也有不少合格中國人。

安省對移民吸引力增大

移民部今年第一季度的統計數據顯示,新移民選擇定居的6個主要省份中,安省佔了24,612人(42.4%),其次是魁北克(11,786)、卑詩省(8,107)及亞伯塔省(7,873)。多倫多吸引移民最多(20,021),其次是滿地可(9,997)及溫哥華(6,842)。持續丟失移民的安省,這季度吸引移民增加了4%,而其他省份都是下降。

「對吸引移民來說,我覺得安省永遠是排在首位。」黃國為說,安省經濟體系最大,有先天優勢。所以安省有相當長時間不努力去吸引移民,而其他省份大力發展省提名計畫,搶走很多人。但移民去了那些省份,不等於他們喜歡那裡,是因為移民的路較容易走。

他說,前幾年加拿大西部移民迅速增加,主要是省提名計畫的結果,因為移民被要求在指定省份登錄。「這些人很多最後還會來多倫多。」

安省2007年開始省提名計畫,是全國最後開始該計畫省份。黃國為說,安省已在採取行動,如對在安省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開設特別計畫,他們不用有工作就可以申請移民。

黃煜文認為,安省經濟正在復甦,這將進一步增強對移民吸引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