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開槍 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圖)

發表:2013-07-06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埃及軍方向穆爾西支持者開槍


罷免穆爾西總統職位的埃及軍方否認向示威人群動用真槍實彈。

埃及軍方在開羅向被推翻的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開槍,導致三人死亡。

事件發生時,成群的穆爾西支持者聚集在總統衛隊軍官俱樂部門外。據信,穆爾西本人就被關在那裡。穆斯林兄弟會要求重新恢復穆爾西的總統職位。

罷免穆爾西總統職位的埃及軍方否認向示威人群動用真槍實彈。

然而,在現場的BBC中東事務編輯波恩說,他看到士兵向示威人群開槍

大約兩千人參加完週五的祈禱儀式後遊行到軍官俱樂部。

波恩說,隨著人群規模不斷增大,憤怒的示威者向前湧,士兵們連忙開槍,先是對天開槍,然後向人群開槍。

他看到一名男子倒到地上,衣服上有血。波恩本人頭部也受了輕傷。

在開羅以外也有衝突發生。一名BBC記者說,在南部城市齊納,士兵向試圖衝擊一個安全部門建築的穆爾西的支持者開槍,至少兩人受傷。

在北部的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也有槍擊事件發生。

在週五的祈禱儀式上,埃及穆斯孔林兄弟會領導人發誓要繼續街頭抗議,直到穆爾西的總統職位被恢復。

與此同時,呼籲穆爾西總統下臺的示威抗議活動的組織者在週五也敦促其支持者走上街頭,「捍衛革命果實」。

BBC中東事務編輯波恩發表推特說,埃及兩大對立勢力如果找不到政治解決途徑,而只是上街衝突的話,那這只能招致更多的流血。

在另一項事態發展中,埃及國家電視臺報導說,過渡總統曼蘇爾已將伊斯蘭政黨佔主導的議會上院解散。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不滿軍隊開槍 埃及對立陣營大打出手


穆爾西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10月6日大橋上相互投擲焰火和石塊。

在埃及軍隊開槍打死三名穆爾西支持者數小時後,不同陣營的示威者在開羅相互攻擊。

被軍方罷免的穆爾西總統支持者和反對者在位於首都開羅勝利廣場附近的「10月6日」大橋上相互投擲煙花和石塊。

目擊者說,一輛小汽車被人放火燃燒,對立陣營的支持者都在用棍棒和瓶子武裝自己。

埃及軍方在週三將穆爾西總統趕下臺,在那之前,數百萬的埃及人對他表示抗議。

週五早些時候,穆斯林兄弟會的最高領導人巴迪告訴聚集在阿達維亞清真寺外面的成千上萬的穆爾西支持者說,他們將繼續抗議,直到穆爾西被恢復總統職位。

埃及軍隊在據信穆爾西被關押的共和衛隊總部外向示威人群開槍後,開羅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有三名支持穆爾西的示威者被打死,另有包括BBC中東事務編輯伯恩在內的數十人受傷。

到了傍晚,聚集在阿達維亞清真寺附近的穆爾西支持者越來越多,人群擠滿了周邊的街道。

穆斯林兄弟會最高領袖巴迪告訴人群,他們的抗議是和平的,並呼籲軍方「不要把槍口對凖他們」。

在那之後不久,成群的穆爾西支持者湧上跨越尼羅河的「10月6日」大橋,試圖衝向聚集在勝利廣場的反對穆爾西的示威者。

在現場的BBC記者加文·裡形容對立雙方之間的衝突正在變得越來越醜陋。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