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恢復開城工業園區前途談判(圖)

發表:2013-07-06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方希望爭取朝方重開開城工業園區。

【看中國2013年07月06日訊】韓國與朝鮮雙方官員召開工作會談,試圖為重開朝鮮開城工業園區達成共識。

首爾官員表示,會談星期六(7月6日)在板門店非軍事區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朝方首席代表為朝鮮中央特區開髮指導總局副局長樸哲洙,韓方首席代表為統一部韓朝合作地區支援團團長徐虎。

平壤於4月撤回開城工業園區5.3萬名朝方工人,並阻止韓方人員進入園區,作為抗議聯合國針對其核試驗實施制裁以及韓美舉行聯合軍事演練。

韓朝雙方上月曾試圖重開談判,但因外交禮節問題而遭朝方喊停。

平壤星期三宣布允許韓國資方能派員視察開城廠房狀況與維修器材後,首爾政府在星期四提出召開此次工作會議,平壤於當晚接受了提議。

開城的最後一名韓方員工於5月3日撤離。自平壤宣布封閉園區以來,韓方企業一直沒能從園區運走產品和原材料,一些韓方企業繼而威脅撤出開城。

BBC駐首爾記者威廉姆森說,開城被視為韓朝合作的象徵,因此其關閉被視為韓朝關係嚴重惡化的信號。

記者說,雖然本次會談所涉及的議題十分有限,但將有可能為朝鮮核計畫等更大範圍的談判打好基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