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依山傍海的農莊(組圖)

發表:2013-07-0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

在一個晚秋的下午,仍然燦爛的斜陽照射在翠綠的草地上。朵朵白雲及波浪式的山坡的影子使得原已迷人的翠綠坡地更添了層次感。坡地上零星的孤樹不僅點綴著坡地也引領著目光朝向遠方碧藍的海灣。在這距離觀賞著卷卷的白浪,少了千堆雪的殺氣與無奈,多了與白雲相印的諧和。

田園的另一端白色的籬笆與悠閑吃草的牛群。優雅如畫的風光沒有英雄豪傑卻勝似悠然見南山。貓狗們是如何在紐西蘭的第二天找到如此美不勝收卻名不見經傳的景點? 這話就得從大狗誤入歧途開始。

依常理來說,歧路與美景似乎是很難想在一塊,但漫遊的樂趣就在於有時走錯了路也有意外的驚喜!大狗之前說過在紐西蘭開車GPS及地圖並不完全可信。這倒不是說 GPS衛星不准而是GPS的地圖及搜索功能不盡理想。我們有些只參加旅行團的朋友常質問大狗難道自由行不會走錯路而浪費時間嗎? 固然自由行走錯路難免。尤其是連GPS及網上最新的地圖的可信度都有疑問時,走錯路幾乎是必然的。當我們離開紐西蘭奧可蘭市北邊的天鵝湖繼續北上往一個看來還蠻長的海灘公園的路上就碰上了問題。

首先是GPS發出右轉的指令太晚。紐西蘭路上的車雖不多,但在下班時分,離開市區不遠的地方還是有點擁擠。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又曾被認作是可疑分子,總不能拿出在國內開車的手段來搶道於是就打算到下個路口去回轉。 結果到了下個路口,GPS又髮指令直接右轉走一條上坡的小路。說實在大狗當時就有些懷疑。我們當時所在之處是比海岸要高的坡上。大狗錯過轉彎的大路是下坡路,可想是去海邊沒錯。但後來GPS指示的是條小路不說,而且還上坡路,所以大狗有合理的懷疑。

但當大狗請大貓核對iPad的地圖時又彷彿可通於是就決定相信這GPS的指令。這一走的結果如果是從到達目的地為標準的話,這GPS及地圖都不及格。因為這山路走到一蠻大的坡上農莊就是路的盡頭!

我們勢必得原路折回。然而就在這路盡頭的農莊貓狗欣賞到了人間美景。大狗在歐美及國內看過的農莊不少,但沒見過優美的田園風光。在此前一天我們已對懷赫科島的農莊美景驚艷,但這田園風光還要更勝一籌。

然而依大狗看來光這不可言喻的農莊田園風光就值得專程開車前往。所以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甚至是走錯路都有能會看到意想不到的驚喜。這美景固然是參加旅行團無法看到的。甚至朋友即使自由行也必得事先策劃所有的路線,不像貓狗這樣天馬行空的隨意也未必會因走錯路而得以欣賞這美景。


古人有」塞翁失馬「,」歧路亡羊「之雲,但今日行歧路之狗,焉知非有美景當前!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