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 全球最安全客機之一?(組圖/視頻)

發表:2013-07-0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機在舊金山降落時墜毀,目前已知造成2人死亡,60人失蹤。〔圖/翻攝自福斯新聞網〕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波音777 全球最安全客機之一?
波音777為目前全球最大的雙發動機廣體客機,於1994年6月12日首次飛行。自使用起至今,共計發生5起重大意外。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而截止2012年10月,波音777合計銷售1380架。前三名使用航空公司為:ILFC(國際租賃融資公司)、新加坡航空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航空。

5起重大意外情況如下:2001年9月5日,英國航空一架777-200ER在丹佛國際機場加油期間,加油喉管突然鬆脫,噴灑燃料並起火。火警雖於兩分鐘後被扑滅,但加油員被燒死;2004年8月24日,一架新加坡航空B777-300在墨爾本機場起飛時,其中一個發動機發生爆炸;2005年8月1日,一架馬來西亞航空B777-200ER從珀斯出發前往吉隆坡,期間飛行顯示儀器發生衝突,之後飛機超速並出現失速,飛機迫降在珀斯,所幸無人員傷亡。

2008年1月17日,英國航空038號班機在倫敦希斯路機場降落前,發動機突然失去動力,飛機在離27L跑道300公尺的草坪落地,最終停在27L跑道起點。該班從北京飛來的777-200ER(G-YMMM),降落時起落架穿破機翼,導致機體出現損毀,所幸全機152名乘客與機員安全逃離。由於損毀嚴重,英航決定不對該777進行修復,因而成為第一架全機報銷的777飛機。

此外,最為的嚴重的為韓亞航空公司在舊金山國際機場著陸時的墜毀事件。

據資料顯示,長榮航空亦配有15架波音777型飛機。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波音777評為全球最安全機型 離奇墜毀前「完全正常」

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波音777客機美西時間6日中午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墜毀,機尾失去蹤影、機身中段至前段上半部燒穿,目前傳出有2人罹難。事實上,波音777一直被評為「全球最安全機型」,開航至這起事故以前無人因飛行意外喪命機上。

▼韓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機,美西時間6日中午左右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墜毀。(圖/翻拍自YouTube)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架波音777客機從南韓首爾仁川國際機場直飛前往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在飛機衝擊地面以前,完全沒有做出「緊急迫降」的準備,顯然狀況一切正常。然而著陸瞬間,竟是機尾部分直接撞上跑道,水平尾翼、垂直穩定翼等部件與機身脫離。

機場目擊者表示,該班機降落時,機尾因撞到停機坪地面而折斷,接著機輪部分冒出火花,機翼也折毀,客機機體迅速冒煙起火。乘客在機組人員引導下迅速從充氣逃生滑梯逃出,但是也有人直接從機體上掉出來。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後指出,這起事故並非恐怖攻擊,確切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飛機上其中一名乘客,三星經理David Eun則在逃過死劫後立刻發布推特說「大多數人沒事」。不過舊金山消防部門已證實有2人死亡、5人傷重命危,另有1人失聯。

▼旅客自機場方向拍攝這起空難意外。(圖/取自YouTube)

 

来源:NOWnews 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