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眼中成功的人生是啥

作者:喬磊 發表:2013-07-07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美國最新的一項財富與成功的民調顯示,52%的美國人認為一個人成功的標誌不是看他是否能夠比他人獲得更多的財富,而是要看一個人在人生中積累的經歷、在生活中面對困境展現出的不屈精神以及人生中對美好生活追求的熱情。與此同時,仍有27%的美國人認為擁有更多財富是人生成功的標誌。當然在人生成功的22個標誌中,「有很多錢」被民眾列為第20位,這反映出「有錢能使鬼推磨」這類的觀念並未深入美國人之心,拜金主義也不是社會的潮流。人的一生有追求、也會有挫折,有夢想也會遇到噩夢,這也許就是人生。因此,94%的美國人認為,敞開心扉坦然接受改變對成功的人生至關重要。

那麼美國如何定義人生是否成功呢?這個問題需要分兩個層次來看,一是如何定義自己的成功,二是如何看待他人是否成功。在定義自己是否成功上,85%的美國人給出的答案是健康,人活一生,什麼叫成功,如果錢有了身板沒了,錢還有何用。所以中國人常說,錢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那個赫赫有名的中國防火牆之父辭去校長之職時真的說出了一句真理,健康最重要啊。 

美國人還把和諧的夫妻伴侶關係視為人生成功的重要標誌,人活著的有個家,男的需要個老婆,女的得有個丈夫。據說中國到XX年的光棍人數會達到3000萬,這比整個寶島臺灣的總人口還多。人活一輩子只是個光棍,這絕對不能算作是成功。但即使有老婆、老公的人也不見得就是成功的人生。要想成功,夫妻關係要和諧,要白頭偕老其樂融融。雷振富家庭沒和諧好,在外面「錯找了個女人」,結果把自己送進「籬笆牆」裡了。

作為成功的人生,還有一點是人們常忽略的,但美國人卻把它當個寶,這就是能夠有效理財。理財這玩意說著簡單但做起來難,中國人講會過日子其實就是在說理財。平民百姓收入不高,但如何讓日子過得紅紅火火還真有點學問。能在有限的收入條件下,能把日子操持的有條有理、最後做到不差錢,應當算是成功的人。

能夠平衡生活與工作的關係也被美國人看作是成功的標誌,這一點實際上是打工族最煩惱的。在工作的年齡很多人等於把自己的身心都交給了工作,而家庭生活往往成為犧牲品。能夠做到平衡兩者關係的人不見得很多,能做的者那就是要有點本事。美國人定義成功的要素有22點,這裡只介紹以上幾點。

那麼在美國人眼裡,別人成功的標誌是什麼呢?挺簡單也挺切合實際,那就是看這個人的人生是否快樂,如果這個人的人生猶如悲慘世界,肯定不會被人們視為成功。快樂的人生說起來好像挺容易做到,即使是窮人不是還有窮歡樂嗎。但真正做到有一個快樂的人生其實蠻難的,人一輩子要操心、要拚命工作,即使是有錢人,金錢也未必能保證就一定會有個快樂的人生。

美國人看待他人是否成功的第二個標誌是家庭生活是否美滿,這點蠻有道理的。人要有家庭,夫妻吵架拌嘴是常事,夫妻離心離德也不稀奇,同床異夢的家庭生活是人生失敗的一個標誌。家庭生活也包括與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家和萬事興就是講的這個理。中國把子女常回家看看父母列為法律要老百姓執行,如果沒有那個心,回了家又有何用。

生活經歷也是美國看待他人是否成功的一個標誌,名人、有錢人在很多美國人眼裡並不見得是成功的典型,反而是那些有著與眾不同人生經歷的人更容易成為美國人眼中的成功人士。當然也有一部分美國人把他人能夠掙更多的錢看成是成功的標誌,的確在現在的社會,金錢可以讓人們生活的更好,也可以讓人生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且能夠有高收入,也是一個人知識和能力的表現。

根據以上的定義,有多少美國人認為自己成功呢?60%參與調查的美國人認為自己已經是成功人士,在餘下的人群中有83%的人稱自己正在走向成功之路。看起來,在美國做個成功人士還不是件很難的得事,這裡的關鍵是你怎麼看何為成功,而更關鍵點則是,這種成功標準能夠被社會多數人所接受,並成為一種社會價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