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探險家洞穴探索1545公尺刷新記錄(圖)

發表:2013-07-07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英國探險家創造迄今西半球洞穴探索最深深度世界記錄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一位英國探險家正在慶祝率領洞穴探索團隊創造迄今西半球最深深度世界記錄。31歲的克里斯-傑威爾歷時7週,和他的團隊對墨西哥斯斯特瑪-胡亞特拉洞穴系統進行了調查。這裡是地球最深的的地方之一。

據報導,這個洞穴系統位於塞拉馬-薩特克山脈,有17個入口和無數不同路線進入中心。傑威爾的團隊由來自世界各地的40人組成,透過潛水、游泳和攀登,在漆黑隧道的迷宮內穿行。探險家在斯斯特瑪-胡亞特拉洞穴的最大洞室——「石膏花廳」內顯得非常渺小。

在他們看來,穿越充滿水的怪異深淵是項極為艱難的任務。有一次,他們在28公尺深的河流中游過600公尺的黑暗區。這個團隊潛水穿行時根本不知道前面是什麼。照片顯示,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市探險家馬林森攜帶潛水裝置穿越一個與西半球最深處相連的水坑。

來自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市的團隊成員詹森-馬林森到達1545公尺深的地方,這是迄今人類在西半球到達的最深處。這裡在人類探索地球最深處排行榜上名列第八。這個洞穴探索團隊來到洞穴底部,敢於挑戰狂暴的水流,在石壁上攀登。

前世界記錄是探險家在「切維」洞穴創下的,深1484公尺。在傑威爾的團隊之前,還有一批探險家進入斯斯特瑪-胡亞特拉洞穴系統,但只到達1475公尺深的地方。馬林森用潛水裝置成功游過9號水坑,刷新世界記錄。

這次洞穴之旅和傑威爾的日常工作相差甚遠。他在英國曼徹斯特市是一名辦公室軟體顧問。為了這次探險,傑威爾好不容易得到9週的無薪假期。這個由40人組成的團隊必須穿越漆黑隧道和充滿水的深淵。他們根本不知道前面通向哪裡。

他說:「你不知道前面會發生什麼,我們沿著水流進入一個7英里(約合11.2公里)長的峽谷。我們知道它通向哪裡,卻不知道途中會發生什麼。這是一次真實的探險,也確實令人興奮。」探險家在進入洞穴底部的過程中遇到眾多障礙,例如這個110公尺深的狹窄洞穴等。

這些洞穴探索者有時一次在斯斯特瑪-胡亞特拉洞穴系統內停留10天,不見一絲自然光。

這個團隊有時一次就要在地下停留10個晚上,睡在洞穴中,用水肺潛水裝置穿越充滿水的隧道。傑威爾說:「你感覺不到地下有多深,但你意識到那裡很遠,你已經兩天沒見太陽了。洞穴內非常安靜,同時又很恐怖。在有些地方,因為有快速流淌的水,也發出吵雜聲音。」

最大的地下水坑長600公尺,深28公尺。最後一個水坑長440公尺,深81公尺。團隊成員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波蘭和墨西哥,他們在洞穴內不知疲倦地攜帶著繩子、露營設備和水肺潛水裝置上下穿行。他們在探險進行約3週時創下新的世界記錄,然後在接下來4週內卸掉所有裝置。

一開始,這些洞穴探索者必須游過600公尺長的水坑,穿越兩條被水淹沒的隧道,到達他們事先定好的紮營地點。然後,他們用一週時間探索9號水坑,尋找一條繞開被水淹沒、代表眼下斯斯特瑪-胡亞特拉洞穴系統盡頭的隧道。

来源: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