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加拿大(組圖)

發表:2013-07-0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溫哥華島,距溫哥華市乘船46公里,需要一個小時三十五分鐘。前兩天沒事和夫人一道去轉了轉,以往每年要來好幾次,喜歡在船上進餐,更喜歡坐在甲板上吹海風的感覺。

島上著名的布查德花園我過去介紹過,那是一百年前布查德夫婦在這裡開採石灰石的地方,後來他們種上各種花草,最後成了世界的幾大著名花園之一,老外那種對環保的概念實在令人驚嘆。

我們可以說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那麼如今呢?現代人的節奏那麼快,對物質的追求那麼強烈,而且加拿大的資源又是那麼豐富,隨便賣點什麼資源都是錢,人們對環境還依然那麼重視嗎?

這次偶然聽到另外一個故事非常令人震撼。

我們乘坐的渡輪非常豪華,但奇怪的是速度只有19節,也就前面說的不到五十公里的水路走一個半小時,大約相當於每小時30多公里的速度。似乎是慢了一點,每天白天每小時一班輪。

這個溫哥華島面積和臺灣一樣大,但人口不到一百萬,而臺灣卻有兩千多萬,是不是這個島太荒涼了。我們居住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政府就在這個居民不多的島上,就是那幫人民公僕辦公的地方。你可以想像青島人民政府在黃島開發區辦公嗎?更不用說山東省政府了。

連接青島市和黃島開發區的膠州灣大橋30公里,溫哥華島離陸地最近的島只有19公里,如果造個跨海大橋應該不難,要是由那幫官員決定是否造橋,他們會找出一萬個理由,可惜他們說了不算。

更有意思的是幾年前渡輪公司曾經買了幾艘速度快的渡輪,加拿大人還是挺有錢的,而且速度增加就意味著時間節約,方便了那些上班的政府官員,儘管老百姓捨不得花錢給他們造橋,至少船速增加同時也方便了遊客。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卻把這些快船轉賣到別處,又把過去的慢船換了回來,並且在船上設置了免費的無線上網,方便人們利用乘船時間辦公。到底為什麼,中國人可能做夢也想不到,也根本無法理解。

原來環保部門出了一份測評報告說,由於渡輪的速度增加以後造成的海浪對陸地及其沿線島嶼的海岸線造成破環,那麼快船要是減速行駛還不如賣掉。過去就知道加拿大人注意環保。

財大氣粗的渡輪公司,船上乘坐著管理整個BC省的大小官員,當然省長也不例外。也就是富豪加上政府官員,擰在一起竟然鬥不過環保官,這就是加拿大。


這裡曾經是個石灰礦坑。


即使到了夏天,遊客也並不算多。


鮮花綠地在溫哥華到處可見,但專業的園丁還是很厲害。


這次沒帶相機,IPHONE 拍得不算清楚。


鮮花走廊,到處都是干乾淨淨的。


島上的重要古蹟,女王飯店。


省政府門前的草地,兩位市民光著膀子晒太陽。

来源:余曉平 個人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