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加拿大17大世界歷史遺產(組圖)

發表:2013-07-08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目錄中,有981項遺產申報成功。聯合國教科文組 織所承認的世界文化遺產,具有很高的歷史文化價值,是世界人類共同的財產,對於人類來說彌足真貴。加拿大共擁有世界遺產17項,今天就讓我們走進加拿大的 遠古時代,去探索加拿大的特有的歷史文化底蘊。

蘭塞奧茲牧草地

蘭塞奧茲牧草地位於加拿大紐芬蘭島北部。11世紀,北歐海盜踏上北美大陸,定居蘭塞奧茲牧草地。這裡是歐洲人曾在北美洲定居遺留下來的最早的證據。

 

納漢尼國家公園

納漢尼國家公園位於加拿大西部地區,佔地面積約1800平方英里,這裡景觀雄奇壯麗,其中包括綿長的納漢尼河、壯觀的瀑布、景色奇特的石灰岩洞和充滿神秘色彩的原始森林。

省立恐龍公園

恐龍公園坐落於亞伯達省,如今這裡已略顯荒涼。但若是追溯到白堊紀時代,這裡生活著多大35個種類的恐龍。19世紀,生物學家來到這裡開始挖掘工作,大約有300多枚珍貴的恐龍化石在這個區域被發掘。

庫魯阿尼山/蘭格爾山脈—聖伊萊亞斯山/ 冰河灣/ 塔琴希尼—阿爾塞克

這裡地處美國和加拿大邊界地區,這裡坐落著一個龐大的國家公園系統。它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非極性冰川地帶。

牛急跳崖處

根據這處遺址的名字不難想像野牛在此跳崖的情景。在這裡居住的土著獵人經常把野牛尾追至此以便捕殺,這裡可以發現許多死去野牛的遺骸。

斯岡瓜依伊

這個鄉村最早起源於19世紀,坐落於加拿大島北部的不列顛哥倫比亞海岸,這裡的海達族用彫刻木樁的形式來祭奠故去的人。這個小村莊也是長屋的古遺址。

伍德·布法羅國家公園

伍德·布法羅國家公園位於加拿大阿爾貝塔北部,這裡的草地和莎草甸一望無際,延伸到天邊。這裡也是北美野牛和高鳴鶴的故鄉。

加拿大洛基山脈公園

這裡是加拿大一個巨大的公園區,班芙公園、賽斯泊公園、庫特誇公園、約霍公園、羅布森公園、阿西伯尼山脈公園、漢拔公園都坐落於此。這裡的高山帶美景引人入勝,高山威嚴聳立,瀑布飛流直下,峽谷險峻雄奇,冰川一望無際,北方的森林充滿了值得探尋的秘密。同時這裡也是巴基斯頁岩航運船的遺址。

 

古老的魁北克

古老的魁北克城始建於17世紀,這裡仍舊保留著許多戰爭年代留下的壘壁陣、關口和衛戍要塞等防衛體系。許多17世紀、18世紀的古老建築在這裡也被完好的保存下來。

格羅斯莫訥國家公園

紐芬蘭是地理學家的天堂,尤其是在這片土地西海岸上的格羅斯莫訥國家公園,這片土地是大陸漂移說的有利證據。同時也因海岸低地、阿爾卑斯高地和峽灣而聞名。

盧嫩堡老鎮

盧嫩堡是1753年新斯科舍的一個保存完好的英國殖民地遺址。這裡古時候是個熱鬧的捕魚小鎮。在這裡有許多有200年歷史的木質結構建築。

沃特頓冰川國際和平公園

沃特頓冰川國際和平公園橫跨美國和加拿大兩國交界處,其由加拿大沃特頓國家公園和美國沃特頓國家公園共同組成。這裡有許多真貴的野生物種,例如大角貓頭鷹,密西根狼獾,馬鹿等。

 

米加沙國家公園

米加沙國家公園坐落於魁北克,因這裡曾挖掘到3700億年前泥盆紀時代的魚化石而為世人熟知。這裡據稱是第一代陸棲脊類動物總鰭魚的故鄉。

  

裡多運河

裡多運河連接加拿大渥太華和美國的安大略湖。19世紀,美英兩國曾在此發生過一場爭奪加拿大控制權的戰役,裡多運河是這場戰役最好的歷史見證者。

喬金斯化石崖

喬金斯化石崖在新斯科舍境內,因石炭時期的小生物化石聞名於世。這裡仍有古老的樹木依舊咬定石崖不放鬆頑強的生長於石縫之中。

格朗普雷景觀

新斯科舍這片沼澤地蘊藏了很久遠的歷史故事。它18世紀加拿大低地防潮堤壩農耕體系的遺址,這出遺址為我們講述了古時候阿加迪亞人在沼澤區上耕種的傳奇故事。

紅海灣巴斯克捕鯨站

紅海灣季節性捕殺鯨魚的傳統始於1530年。人們那是在這裡捕殺鯨魚,並把鯨魚脂肪製成燈油,考古學家曾在這裡發現了許多捕鯨工具和鯨魚化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