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壯麗的十大步道(組圖)

發表:2013-07-0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壯麗絢爛的景色,往往是要通過親身地經歷才能體會到的,徒步領略此時則成為最為便捷的方式,下面這十個步道一定會讓你的身心均得到最大限度地釋放與滿足,快去享受吧。


1.西藏岡仁波齊山朝聖路

適宜人群:修行者和其他尋求精神啟迪的人

總長:52公里

傳奇的登山家萊恩霍爾德梅斯納爾曾有幸獲准攀登被五大宗教奉為神山的岡仁波齊山。據印度教徒稱,這座高達6710多米的完美金字塔形山峰是濕婆神打坐參悟的地方。這座山也是佛教、印度教下一分支Ayyavazhi,以及古西藏教教徒眼中的聖地。這座山的峰頂還從未有人類到達,梅斯納爾便決定不去侵擾這片神聖的淨土。2011年一支西班牙的隊伍計畫攀登,而梅斯納爾建議他們另擇一處更具挑戰性的山峰。於是,即使近幾年中國政府已在此動工修筑一條朝聖路,這裡也一直無人攀登過。雖然這座山本身是禁止攀登的,但是徒步穿行52公里仍是重要的儀式。這其中所有的宗教意義在於雖然岡仁波齊不適宜登山客,但它卻是吸引了成批的朝聖者來此觀賞它震懾人心的景觀。


2.以色列國家步道

適宜人群:熱愛古今歷史的長途徒步旅行者

總長:965公里

沿著以色列國家步道穿過廣袤無人的沙漠來到基布茲,你就走進了一處神聖的風景裡,你能切身感受到現代以色列人的日常生活(因為你有機會途經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這兩座城市)。但是媒體總會大篇幅報導此地的歷史文化或是發生的爆炸性新聞,對這條步道連接的風景卻少有提及。步道的南端穿過粗獷卻可愛的內蓋夫,春天這裡野花盛開,常常活躍著許多貝都因人和長角努比亞羱羊。雖然這條小道途經多處濕地,但沿途卻少有可以飲用的水資源。步道的南端止於紅海勝地埃拉特小鎮。


3.南非、賴索托北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

適宜人群:具有一定野外生存技巧的專業人士

往返距離:64公里

祖魯人將這些山峰稱為「長矛般的屏障」,德拉肯斯堡是從古沉積岩演變成的令人眼花繚亂的火山玄武岩懸崖,是南非最高的山脈,是南非和東部的賴索托的國界,北德拉肯斯堡山脈公園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保護遺產。

選擇了這條穿越了史詩般美景的步道,就要先攀爬鎖鏈梯子登至這座屏障和起源山高原的頂端,這裡圖蓋拉河從948米的高低分成五股的大瀑布直流而下,是世界上第二大瀑布。步道從這裡穿越了大高、懸崖、以及梭托牧人的小屋,然後途經多條瀑布與河流,延伸至象徵著現代文明的大教堂峰酒店。


4.義大利五大漁村

適宜人群:家庭集體出遊

總長:11公里

自從旅行指南作家瑞克史蒂夫20年前寫出了五漁村的魅力後,這裡一躍成為歐洲旅遊路線的首選。實際上,這裡更受那些想來走走藍色小道(也叫2號小道)的旅客的追捧,它連接了地中海沿岸五座美麗的村莊。無論怎樣這裡的魅力總算保留了下來,雖然旅遊業發達,但是這些小鎮的時代感仍然有些落後,許多當地人依然講義大利語。其中的韋爾納扎村就像來自童話世界裡一樣,有許多色彩艷麗的建築,被藍色大海的潮湧聲環繞。


5.日本富士山吉田步道

適宜人群:任何人

距離:約13公里

許多徒步旅行者都會將攀登富士山列為世界上最糟糕的步行路線。原因很簡單,這座高達3776米的火山是日本的最高點,每年都會吸引超過300,000名遊客登頂,是世界上攀爬人數最多的山之一。而且主要的4處攀爬出發點,從東京市中心乘坐公車都能到達,這也使得人們更容易地欣賞到富士山的美景。

但是正是成群的遊客自己(有三分之一都是外國遊客)將富士山(19世紀藉助日本畫家葛飾北齋的木版畫而成為日本的標緻)變成了一段難忘的攀登回憶。沿途你可以隨時停下休息來一碗麵,或是坐在小屋的火堆前,如果你想登頂欣賞日出,你很可能會交上一千多個新朋友。這經歷很瘋狂嗎?當然不是。但是這確實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文化之旅。請記住日本人說過的:「爬一次富士山是明智之舉,爬兩次恐怕就太愚蠢了。」


6.秘魯布蘭卡山脈聖塔克魯茲步道

適宜人群:想感受高海拔旅行樂趣的步行者

總長:超過48公里

說到高海拔跋涉,喜馬拉雅山總會贏得最多的關注,但是秘魯的布蘭卡山脈卻為人們提供了一條南美洲境內第一條大山深處偏遠孤寂卻少了很多麻煩的旅遊路線。對於那些行走在印加步道上前往馬丘比丘的遊客隊伍來說,這也是一個人跡較少的線路。山脈是這條步道上的主角——布蘭卡山脈是西半球高大山峰最主要的聚居地,在這條20公里寬,180公里長的走廊上聚集了33座高達5千米和16座超過6千米的山峰,其中還包括了秘魯的最高峰,高約6700米的瓦斯卡爾峰。


7.美國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海杜克步道

適宜人群:喜歡追求刺激的遊客

距離:800多公里

海杜克起初是愛德華艾比為其筆下《猴子扳手幫》裡虛構的環保戰士起的名字,這條步道穿過了科羅拉多高原的六座頂級國家公園。它沿艾倫山向上延伸了3400多米,再延伸540多米到達大峽谷低部。沿途經過了高原上著名的大階梯,這是受該地河流侵蝕裸露的砂岩和石灰岩層,講述著該地被時光掩埋的遠古海洋和沙丘的故事。


8.冰島菲姆沃羅豪爾斯步道

適宜人群:想一睹冰島荒地並在小屋過夜的火山學家和徒步旅行者

往返距離:約77公里

2010年春天,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的噴發一度使橫貫大西洋的航線陷入癱瘓,冰島最富盛名的徒步旅行路線也隨之關閉。其實是在菲姆沃羅豪爾斯路段首次發生了火山噴發,這是在埃亞菲亞德拉和更大面積的美達約酷冰蓋之間的一塊高地,有火山岩質的步道,而這也是是該線路如此神奇的原因之一。不過隨著2010年五月火山不再噴發。這條小徑也再次開放。甚至去欣賞兩處新生成的火山口也是這條線路變得更有趣,這兩個新生火山口是以雷神托爾的兩個兒子的名字命名的,分別叫做麥格尼和莫伊。但是這條線路的吸引力可不僅僅侷限在人們能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火山噴發留下的壯觀痕跡。


9.西班牙途徑法國的聖詹姆斯小路

適宜人群:虔誠的朝聖者和希望進行一次穿越歐洲的遠足之旅的遊客

總長:760公里

聖詹姆斯小路,或者叫做通向西班牙北部聖地亞哥大教堂(據信這曾是存放聖詹姆斯遺體的地方)之路,自古羅馬時代起就是一條繁華的商路,中世紀起就成了基督教徒的朝聖之路。對於那些虔誠的教徒們,步行於此已不僅僅是一場神聖的旅程,更意味著在歐洲最好的步道上前行。到達避難之地有多條路,許多都保留了下來,但是最有名的是「法國路」,它以法國聖讓皮耶德港為起點,穿過比利牛斯山知道加利西亞鄉的中心,途經里昂和潘普洛納等城市,後者以每年七月的奔牛節而著名。

由於迎送了那麼多徒步旅行者,「法國路」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為世界遺產,受到了良好的保護,並以爆炸的恆星作為朝聖的符號。


10.美國蒙大納、愛達荷、懷俄明、科羅拉多、新墨西哥州美國大陸洛杉磯山脈分水嶺步道

適宜人群:專職徒步旅行者

總長:3650公里已建成的步道,另有1339公里未建成

1805年路易斯和卡爾克在比特魯山脈穿過了大陸分水嶺,這場遠征從此將美國定義為了一個西起太平洋東到大西洋橫貫美洲大陸的國家。這條大陸分水嶺步道穿過了大陸的主幹——從新墨西哥至蒙大納的落基山脈,它至今仍然庇護著注入美國整個民族生命的那股向外噴張的桀驁不馴。

来源:時尚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