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只能搪塞百姓 遇到情婦立馬倒臺

「情婦」怎比「江水泡飯」學生更正能量

作者:姬鵬 發表:2013-07-08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這幾天,有網友在網上發布了一組圖片,內容為雲南麗江永勝縣東山鄉東江小學學生用江水泡飯。可是當地官員稱,圖片被誤讀了,東江小學執行了營養午餐計畫,學生用江水泡飯是生活習慣。「江水泡飯」這張圖片,灼痛了不少人的眼睛。位於都市生活的我們,很難在腦海中還原這樣的場景。

我先帶大家看這樣一組對話:

官員:在更多事實尚未披露的情況下,我們還難以斷定這所小學執行營養午餐計畫是否到位。因為一張圖片身上所蘊含的信息量畢竟有限,僅僅以此下斷言,也多少有點孤證的味道。

質疑:存在冷水泡飯的「生活習慣」,其實是令人心痛的。事實上,營養餐計畫,本就包括對不健康生活習慣予以糾正。我們不能只滿足於「生活習慣」就這樣,更要從中尋求改變。

官員:對於這樣的不良習慣,學校有義務對學生進行教育,以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但有些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改變習慣絕非一日之功。我們都清楚一種生活習慣的存在,當以不影響生活品質為前提。吃得健康、喝得安全等等,這些事關生活品質的常識,理應獲得無差別的尊重。

質疑:對於冷水泡飯,我們更應該用敏銳的人文關懷視角發現存在的問題,並推動改進。

真正令人感到驚惶失措地是,關於這張圖片內情的解釋。根據官員以及公益人士的解釋,最起碼我是接受不了。畢竟官員不會喝江水,說實話茅台都喝不慣了!不過,不論是哪一種情形,我們都清楚一種生活習慣的存在,當以不影響生活品質為前提。同時,在一些最基本的生活理念上,這些傳統文化習俗還必須與現代社會的文明習慣相適應。吃得健康,喝的安全等等,這些事關飲食品質的常識不獨為現代文明所獨有,同樣也應為傳統文化習俗所包容。因此,假使「江水泡飯」,真是學生們的生活習慣。那麼熟悉東江小學的公益人士以及該學校的老師,都應自覺肩負起向傳統習俗注入現代文明理念的責任。師者,不獨傳道授業解惑,還應有向正在成長的少年,普及生活常識的義務。無論在課堂裡,還是課堂外,一個負責任的老師,可以充分運用各種他所熟悉的教學手段,向學生們傳輸現代文明的理念。人不可皆為堯舜,人亦不可皆為棟樑。教育的功效,說白了就是為了讓孩子們更好地理解世界,融入生活,活得更好。

可是回過頭來,你會發現。官員只能搪塞平頭百姓,遇到情婦就立馬倒臺。相比普通公民,情婦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反而更重要。不少女人把給官員當情婦作為自己人生的籌碼和成功的快車道,心甘情願地向官員「奉獻」自己的肉體乃至靈魂,認為只要與高官有床笫之歡、性愛之實,便算找到了可以「乘涼的大樹」,自此便可吃香喝辣、雞犬升天。貪官的職權,情婦的肉體,利益所在,各取所需,使得這場連袂演繹的「二人轉」精美絕倫,形成了一種非法利益的分享機制。一旦在非法利益分享機制中,權力與美色的約定破裂,官員就可能東窗事發,臭名昭著,甚至身陷囹圄。
  
「情婦反腐」已成為反腐鬥爭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說明權色交易在貪污腐敗行為中存在的普遍性和制度反腐的疲軟性。要從根本上遏制和消除腐敗,必須構筑制度反腐的「鐵壁」。首先,制度需要有效執行,增強制度的約束力和制衡力,做到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對腐敗「零容忍」,真正發揮出「制度反腐」的威力。其次,要將民間反腐、網路反腐、制度反腐等有機地結合起來,形成全方位、立體化的反腐機制。

正如隔壁大爺總說:「我就盼著美女趕緊勾引某某官員,讓他個孫子下臺」。我聽了後常常陷入一種左右互搏的狀態,情婦反腐成了正能量,可是生活中真正要關愛的人卻總被冷落,而且義正言辭。你說你們當官的,為何面對孩子總有理由,可是自己卻上床無極限。由此得出結果:「你們是群狗官」。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