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hina 「杜鵑窩」(圖)

作者:揚鈴 發表:2013-07-08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一精神病院,病人手腳都被捆綁。(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07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揚鈴綜合報導)「我觀察你很長時間了,你確實沒有精神病。」「是上面直接管的,命令給藥,藥量也是他們定,命令你必須吃」,這是合肥精神病院主治醫生李琬告訴安徽建工學院環境藝術系吳曉華副教授的一段話。

這樣子類似的情節與1975 年獲得奧斯卡5項金像獎的電影《飛越杜鵑窩》(又譯《飛越瘋人院》)識曾相似。在這部家喻戶曉的影片中,描述著精神病院中病人所遭受極其殘忍的暴力及地獄般的日子。

在當今的中國,就如影片中同樣的寫照,在許多精神病院裡正發生著,而那樣持續發生的殘酷事實,比起《飛越杜鵑窩》的情節,有過之而無不及,並且是被「上面」為達某種目的所用的手段,將正常人製造成精神病人,成了中國特色Made in China 「杜鵑窩」。

吳曉華副教授,就正是其中之一活生生的例子。現年60多歲的吳曉華副教授,1994年因身體因素修煉法輪功,身心獲健康,但自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她宛如掉入人間地獄,被當精神病迫害受盡折磨與凌辱,這些都是文字無法描述的。

以破壞中樞神經藥物摧殘

據《明慧網》報導,1999 年12月26日吳曉華因修煉法輪功被綁架,2001年10月23日,警察把吳曉華秘密送往合肥精神病院。那裡的醫察和護士經常強制給吳曉華注射、服用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近10個月,吳多次要求停藥,醫院不予理睬。吳曉華被摧殘得動作緩慢,睡眠沈迷難醒,主意識模糊,月經停止,反應遲鈍,坐立不安。

電針、電麻、捆綁待侯

根據吳曉華的回憶提到,主治醫生李琬曾對她說:「你不配合,就給你加大電量。」

在精神病院一年期間,她多次被醫生強行打電針、電麻,由於不肯配合,被用五根布繩將她大字型地綁在床上,連續數天。每天通電時,醫生將電針刺入吳的太陽穴,造成她全身神經收縮,疼痛、毛孔倒立,頭髮像剝離頭皮一樣難受。

主治醫生李琬多次親自動手,造成吳曉華神經收縮,全身自動蜷縮成一團,腦中出現藍、綠色恐怖圖形,出現很怪異的像風聲的嘶叫,令人感覺恐怖。吳曉華在精神病醫院裡一年中經常被捆綁,有時是連續2天以上。

野蠻灌食

主治醫生李琬也曾對她揚言:「你不吃飯,我們有的是辦法,用制瘋子的辦法制你,你要不配合就會一直住在這裡,長期住著,不讓回家。」 「你要不吃飯,我要給你長期插管,橡皮管插鼻腔時間長了,會使人中毒,導致癌症,看你怎麼辦!不會放你回家的。」

因為吳曉華被大字形的捆在床上需要餵飯,護士餵飯時不等上一口吃完就塞下一口,飯、湯滴到吳曉華的眼睛、臉上、脖子衣服上全是。插鼻飼時,用橡皮管從鼻孔插進胃裡,在抵制中會遭到捆綁、揪頭髮、打臉。

有時讓吳坐在椅子上進行灌食,吳曉華的臉就被按著往椅子靠背上摁。甚至被捏住鼻子,揪住頭髮,猛地拖住下巴,快速地往鼻孔裡插管。

開始鼻飼時,醫生想把橡皮管一直插在吳曉華的胃裡,那樣,胃和鼻腔很難受,橡皮管的一頭包著紗布和前額的頭髮拴在一起,管子拖在臉上給迫害成瘋子的樣子,吳曉華拒絕了連續插管,鼻飼了近20天,每天兩次,鼻腔早就被插破,流血、腫痛、插時更痛苦。

「你只管告,我們不怕」

吳曉華拒絕服藥時,則經常遭到辱罵恐嚇,有一次,主任醫師王莉指揮5、6個護士包圍吳曉華,又拖又拉又拽,吳曉華說:「」你們明知我不是精神病,把我留在醫院是非法的,公民有自己的醫療選擇權,你們這樣逼我,我出去要告你們」。王莉說:「你只管告,我們不怕。」

吳曉華多次向前來查房的院長、院長助理提出自己不是精神病,但院長他們迴避這個問題,有一個護士長直接對吳曉華說:「你不是精神病,你是我們這裡的特殊病人,其實就是政治犯。」

你確實沒有精神病

半年以後的一天,李琬親口告訴吳曉華:「我觀察你很長時間了,你確實沒有精神病。」大約住了9個多月後,李琬又說:「我去找政法委、610、告訴他們你沒有精神病,還告訴他們,你們自己可以去和她談話,不出半年,你們就能清楚她不是精神病。」 吳曉華問:「你為什麼總給我精神病的藥」李琬說:「是上面直接管的,命令給藥,藥量也是他們定,命令你必須吃。」

吳曉華被關入精神病院迫害一案曾引起國際上的關注,同時也是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關注的案件之一。該工作組於2004年9月訪問中國時,吳曉華是該工作組列出的被迫害者名單上的一個。但是,中共既不提供關於吳曉華副教授當時的情況,也不讓工作組與吳見面。

而吳曉華,除了多次被綁架關押至合肥精神病院、合肥市第二看守所,以及安徽省女子勞教所外。2010年,在她的老伴生病期間,吳曉華在老家廬江縣城再次遭到綁架,目前音訊全無。

註:杜鵑鳥英文叫「cuckoo」,而精神病院英文叫做「cuckoo house」,翻譯過來就叫「杜鵑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