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扮鬼嚇人 冤鬼藉機索命(圖)

發表:2013-07-0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09日訊】夫供鍘草是耶非 心惴猶誇搏鬼威
                          遊戲終成無益事 冤魂索命竟乘機

陝西有一位書生,學的是起草訴訟,撰寫公文等事項的刑名文書之業。年輕時,因引用刑律條例不當,誤把一人定成死罪。他後來察覺,一直心中惴惴不安,常在與人談話中舉出這件事向別人說道,害怕逃避不了陰報。

後來應聘去某縣工作,同事之中閒聊,喜歡說說鬼故事。他就自我誇口膽量大,說如果真有惡鬼,一定要親自用手把鬼抓住。同事就想找機會試一試他的膽子。正好縣府役吏要舉辦一次公宴,同事們都提前先到城外的一個驛館去做準備工作。

進了驛館,不見一個人。找到馬廄,才遇到一個鍘草夫。此人面目枯瘦黑長,頗帶幾分鬼氣。大家都商量說,請此人來試探一下那小子倒很合適。就去找到鍘草夫,把打算告訴他,說:「明天我們叫人把你領到他房裡,潛藏在他的床下,等他睡下後,你就悄悄出來,揭開帳子嚇唬他。你能行嗎?」他回說:「能!」他們說:「要能行,一定給你重賞。」這人臉上顯出高興的樣子。

第二天,大家吃喝完畢,玩了一陣,已到二鼓天,某生就進到房裡上床睡了。同事們悄沒聲息地躲在窗外向裡偷看。不一會兒,這個人就從床下出來,沒有立即去撩開帳子,只是雙手拍打胸脯,散發出一股陰森森的鬼氣,令人毛骨悚然。大家都心生疑團。忽然見他坐上了書桌,從懷中摸出一紙文書,黑墨寫的字,硃筆點的紅,鮮明奪目,他用眼角瞟著帳中睡著的人,笑了。大家更加生疑了。只見這人猛然起身,直撲臥榻,撩開帳子大叫。遠遠瞧見某生也揭開帳子出來,兩人相對了好一陣,這人伸出雙臂向前,某生狂呼一聲扑在了地上。

眾人大驚,撞開門進去救援,某生已經氣絕,大家四處找那人,已不知去向,又向驛站上的人打聽,都說這裡沒有這樣長相的人。大家才意識到,這是冤鬼乘機來索命債的。

坐花主人在記敘這件事時,感慨萬分說:「凡世上為人寫訴訟狀和做官府秘書的人,能不謹慎行事嗎!像某生這樣的人,只因為年少時學術還不精通,引用律條偶然失誤,儘管經歷多年,慘報仍然不免!他手握生殺之權,卻只看到金錢賄賂之利。只要一沾賄賂,黑白立即混淆,開脫了一個,另一個死者就含冤地下。筆上加罪,無辜者就會遭殺。所以當官做幕僚者,將來所受報應,會是什麼樣的,真不敢想啊!」

来源:坐花志果(白話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