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警察 先斷網後抓人(組圖)

發表:2013-07-09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連續一週到縣、鎮政府拉橫幅請願,抗議政府聯同村官秘密將幾千畝林地非法出售(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09日訊】廣東汕尾陸河縣發生非法賣地引起的警民衝突,當局出動防暴警鎮壓,十多名抗議的村民在政府門前被打傷捉走,當地政府為防訊息擴散,一度在全縣範圍斷網。

陸河縣新田鎮屯寨管區五片隊七連隊的一批村民在過去大約一週連續到縣、鎮政府拉橫幅請願,對縣政府聯同地方村官秘密將村民的幾千畝林地非法出售提出抗議。

一名新田鎮知情市民對記者表示,當局週日派出十多部警車到鎮政府外捉人,凡是拍照者全部被捕。他又指,當局為防事件鬧大,週六晚先將縣內的網路封鎖,以致市民無法將當地的情況及時向外界曝光。

新田鎮市民:「先斷網,星期六的晚上,就是整個陸河的網路,從六、七點鐘到差不多十二點才來網。第二天才捉,在抗議那裡、我們鎮的政府。鎮裡頭來了十多部警車然後捉人,拍照的人都給他捉。變賣土地幾千畝,好像有兩三年了,然後他們(村民)才知道這個事情,然後他們就出來抗議了,去縣裡抗議、去鎮裡抗議,差不多有一個星期了。」

本臺記者致電新田鎮派出所,值班警員否認拘押了村民代表,又對村民示威被捕一事表示不知情。

而村委會的電話一直無人接。

在當地人較常用的網路社區「新田論壇」上,最近兩日出現不少網帖討論這起事件,但內文全部遭網管刪除。而在新浪微博上就有一名網民突破封鎖,刊登了一批村民手持「非法倒買倒賣山地」、「合法歸屬還我山林」的橫額在縣政府門外冒雨日夜靜坐的照片。據這名網民表示,在週日的捉捕行動中,防暴部隊出手毆打示威村民,傷者生命垂危。警方又強搶示威村民手機並刪除暴力執法的照片。


村民在縣政府門外日夜靜坐(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原標題:汕尾土地糾紛 政府先斷網後抓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