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表收藏指南(圖)

作者:農夫山泉有點甜 發表:2013-07-10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提起名表,一般的收藏愛好者自然想到了勞力士、歐米加等在國內售價頗高的手錶。的確,這類手錶確實由於其售價不菲而被國人所看重,但在2000年舉行的一次十佳名表評選中,勞力士只排名第九位,而歐米加落出十佳,只有十四位,可見目前在國內享有盛譽的名表,其在世界名表收藏領域的地位還是不高。那麼目前在世界名表收藏領域中,哪些品牌名列前茅呢?

世界上第一塊手錶,目前普遍公認為誕生於1587年的瑞士。在手錶最初發明的歲月裡,它只是作為一種小型化的鐘。17世紀早期,手錶在法國的上層社會開始流行,當時貴族們非常看重手中表的式樣,當時手錶的計時已經成為了次要的東西,因此當時手錶的式樣都非常特別,而其在現在的拍賣會上都以非常高的價格成交。而在20世紀,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成為了製表界一個著名的品牌,其以製作非常複雜而又走時精確、功能眾多的特點而聞名世界。1928年當時紐約的手錶收藏家Henry Graves曾經請Patek Philippe的製表匠製作過一塊舉世無雙的手錶,其擁有900多個部件,並且能夠精確走時至2100年,在1999年蘇富比拍賣行的拍賣會上,以創記錄的11002500美元成交,創下了名表拍賣的世界記錄。

這幾年,隨著對外開放程度加大。一些世界名表,如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愛彼(Audemars Pigeut)、寶珀(Blancpain,原名勃朗派埃)、伯爵(Piaget)、蕭邦(Chapard)等紛紛進入國內的名表城。其中寶珀是世界最早的手錶品牌。其從來不生產石英手錶及方形手錶,每年的產量極其有限,每枚手錶從頭到尾都是由同一位製表大師以手工製成。製表師都會一絲不苟地親力親為,當一切完成後,他們便會在手錶記錄冊上親自簽名,並為手錶編號。這項傳統自1735年以來,一脈相承至今,奉行不變。

来源:名表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