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危險機場報你知 飛行員大考驗(組圖)

發表:2013-07-10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特卡納簡易機場〔圖/翻攝自網路〕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韓亞航空班機美國時間6日於舊金山發生墜毀意外,造成2人死亡182人受傷,除了飛機、駕駛員等因素可能造成意外發生外,機場的安全性也值得關注。

綜合各大報導,歸類出世界十大危險機場,

1、在南極洲羅斯島的美國麥克默多科考航站,飛行員必須在由冰塊與海水組成的跑道中起飛降落,在最好的氣候條件下,對飛行員仍是相當大的考驗。

2、荷屬薩巴島上的亞拉斯奎斯機場,位於一座小島上,據航空專家班奈特-威爾遜表示,此機場的跑道極短,大型飛機如波音737無法在此機場降落。

3、不丹的帕羅國際機場,由於當地擁有飛行員執照的飛行員極少,搭乘前往當地飛機的旅客,除了行李之外,必須帶著一顆強壯的心臟。

4、賴索托的馬特卡納簡易機場,此機場擁有一個610公尺高的懸崖,加上跑道極短的狀況下當地飛機起飛時,必須先往懸崖下墜後才能順利起飛。

5、位於尼泊爾的盧卡拉機場擁有兩大不利于飛行員的條件,不到500公尺的跑道且為全球僅有的U字型跑道,當飛機降落輪胎抓緊地面後就必須馬上煞住,此外面對巨山的情況下,降落時將會有撞山的錯覺。

6、在英國的直布羅陀機場,溫斯頓‧邱吉爾大道為最繁忙的大道,由於平坦的土地極少,飛機跟汽車將共用此道路,在飛機起落時將會聽到廣播並阻擋車輛繼續通行,此處因此成為觀看飛機的一大景點。


直布羅陀機場〔圖/翻攝自網路〕

7、葡萄牙的豐沙爾機場對當地發展極為重要,由於土地資源有限,此機場的跑道一部分是使用近兩百根樑柱搭建而成,由於兼具實用及美觀,因此榮獲國際橋樑工程協會傑出結構獎。

8、法國的庫爾舍維勒機場,極短的情況下加上跑道並非平坦,且坡度高達18.5%,此外到達此機場必須穿過深谷,飛行員不能有失敗的機會。

9、位於蘇格蘭外赫布裡底群島的機場是全球唯一一座在海灘上的機場,跑道都位於沙灘上,飛行員飛往此地時除了需注意天氣狀況外還須注意潮汐的變化。

10、聖馬丁島上的朱利安娜公主機場,跑道僅僅只有2180公尺,因此飛機必須以極低的高度接近島嶼,在當地的海灘上面,將讓你擁有離飛機最近接觸的機會,也是拍攝飛機絕佳去處之一。


朱利安娜公主機場〔圖/翻攝自網路〕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