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穩人員持棍入戶監控

發表:2013-07-11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踏入回教徒齋月,新疆各地採特別措施維穩。海外維吾爾組織指,當局派出大量維穩幹部到各鄉鎮維穩,並入戶慰問以監控封齋情況。此外,清真寺加派維穩人員看守,當地宗教局官員承認寺院有維穩人員把守。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指,今年齋月,中國政府派出大量「維穩幹部」維穩,這些幹部還手持棍棒,以慰問行式進行監控,他們帶著飲料、食品到維族人家中,「同吃、同談心」名義,監控是否封齋。此外,當局在各國道路口設武裝關卡,嚴密清查維吾爾司機,提供瓜果、飲料,試探是否封齋。另各地工商局向清真餐飲業下發通知,要求齋月不得停業,否則吊銷牌照或高額罰款。

他又指,齋月期間,清真寺進駐維穩幹部,監控所有活動,並在齋月宣傳中國在當地推行的政策,講經內容需按照規定講述。嚴禁宗教人士跨區、跨鄉進行宗教活動,並禁止他們離開原居地。當局同時加大對學生的監控,兩種措施,包括教師家訪,瞭解學生有否封齋,第二種是強迫學生每週返校一次參加活動,以便監控,並要學生互相舉報。此外,當局採取強制手段,組織學生暑假期間,接受集中教育管理,重點監控學生手機、簡訊、微信、QQ等信息。

農村方面,迪裡夏提指,各村各鄉採取入戶慰問,對維吾爾人住戶,工作人員直接到家中慰問,監控是否封齋,並提供食品飲品給農田工作的維族人,威迫他們食用,拒絶者或被指控從事非法宗教活動。

記者曾致電烏魯木齊巿民族宗教局,一名官員承認齋月有維穩人員在清真寺,寺院不會有事發生。
記者:清真寺會否有特別措施?是否以免有事發生?
官員:不會發生什麼。
記者:是否比較多維穩人員?
官員:對的,沒事。很安全。

該巿一清真寺宗教職員亦指,寺院有不同的工作人員,包括保安、社區工作人員,開齋時,寺院很多人吃飯,社區人員是協助寺院。
他說:維穩的?工作人員多得很,保安的,社區有兩個人來幫忙。不是特別,我們齋月餐廳裡開齋,清真寺多一點人吃飯,社區的人來幫忙。

當地居民張先生表示,下午約4時,他經過開發區一間清真寺,看見寺院內放有開齋的數張枱及很多椅子,相信太陽下山後,信徒要開齋吃飯。清真寺二十米附近是社區居委會,數名紅袖章人員執勤。此外,附近有三間清真餐館,最大那一間照常營業,另外兩間則關門,但沒貼通告說明原因。

新疆政府官方網頁亦有披露一些維穩措施。新疆自治區教育廳網頁指,喀什師範學院分別召開領導幹部會議、離退休教職工會議,分層面傳達自治區文化精神,其中要求認真組織學生開展離校前學習教育活動,嚴禁學生在假期信教,或參加宗教活動,穿戴宗教服飾等。

此外,巴州若羌縣政府官方網頁週二指,若羌鎮「四化機制,力保敏感時期社會穩定。由派出所民警、社區幹部、應急分隊、轄區單位職工124人組成巡控隊伍以社區為單位分成3大組6小組,對轄區二級、三級網格進行全面巡控。巡控按照原定方案,對重要時段,重點區域加強巡控力量的配備。

維吾爾在線指,近日,克拉瑪依巿伊斯蘭教協會規定,齋月期間,全巿嚴禁以各種名義舉辦經文培訓活動,違法者將被查處,各宗教活動場所要嚴格按照(齋月宗教活動時間表)活動,不得跨區、跨寺、超時活動,不得擅自調整活動時間及內容。在此期間,各宗教活動場所24小時值班,確保安全及有秩序進行宗教活動,防止意外發生,並安排專人做好安保、防火、防盜等工作。

記者曾致電克拉瑪依巿民族宗教事務局,一名官員被問到嚴禁舉辦經文培訓活動,她以聽不懂迴避,並指,齋月沒有特別措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