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挑釁溫家寶 維基解密:溫地位穩定

作者:《真實的江澤民》聯合寫作組 發表:2013-07-11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戀棧並繼續弄權 向溫家寶挑釁

溫家寶是胡耀邦、趙紫陽和朱鎔基看中的人。溫家寶接替朱鎔基的總理,是朱鎔基提名的結果。江本是要吳邦國接替總理。溫的政改言論和親民作風,深為江系人馬所忌恨。

2007年2月,溫家寶透過官方新華社發表署名文章指出,普世價值「並非資本主義所獨有,而是人類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共同追求的價值觀和共同創造的文明成果。」文章廣受美歐通訊社、報章關注。同年3月在全國人大記者會上,溫家寶回答法國《世界報》記者提問時重申了對普世價值的讚賞。之後,江系控制的《北京日報》等發表評論批駁。

2008年9月溫家寶在聯合國大會演講,承認西方提倡的普世價值,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後來怒批西方政治制度,針鋒相對。

2010年8月溫家寶視察深圳時高調呼籲政治改革,稱「沒有政改,經濟改革成就也將不保」,遭北京媒體反駁。2009年3月全國人大會議舉行時,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講話中說,中國政治不照搬西方那一套。《北京日報》等黨媒發表評論,公開批「普世價值」,其矛頭都是直指溫家寶的。

在溫家寶發文表明其普世價值觀後,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一起跳出來,批判普世價值。他們並利用中共宣傳部和黨報媒體,發動了對溫家寶的普世價值觀的批判。在政治局其他成員中,只有劉雲山參加了批判溫家寶的普世價值的行動。政協副主席陳奎元(社科院院長)和社科院副院長朱佳木參與了批判溫家寶普世價值的行動。

維基解密曝光「溫總理飽受批評但地位維持穩定」的密電,這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9年7月發出的密電內容。內容指出,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溫家寶不滿解放軍沒有及時空降災區,軍方聲稱不適合空降,但溫家寶表示:「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来源:《真實的江澤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