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 韓亞航疏散指揮失誤(圖/視頻)

發表:2013-07-11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墜毀90秒後才開始疏散乘客。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韓亞航空客機失事後疏散延誤90秒

美國當局表示,7月6日在舊金山墜毀的韓亞航空客機,在飛機失事著陸90秒之後才開始疏散乘客。

事故發生後,機長要求乘客留在座位上,直到一名空乘人員發現機艙外已經起火,才開始疏散乘客。而機場的地面救援人員在開始疏散後30秒到達。

美國官員表示,這樣的疏散指揮失誤「並不尋常」。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赫斯曼說,飛機墜地前幾秒,機長正在與控制塔通話,並指揮機組人員不要疏散乘客。

赫斯曼說:「發生墜機後,機組人員不指揮乘客進行疏散,這有些不尋常。」她還表示,並不清楚當時機長是如何考慮的。

赫斯曼還證實,事故發生時,因為飛機墜地的衝力,部分逃生滑梯在機艙內自動充氣,導致一名空乘人員受傷,也可能阻礙了乘客的疏散。

美國事故調查人員已經開始分析失事飛機的飛行記錄和相關數據,並詢問了四名當時在飛機上的飛行員和半數的機艙乘務員。

失事時駕駛飛機的機長是第一次駕駛波音777這一機型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可能經驗不足。

事故造成2人死亡,超過180人受傷。目前,還有至少30名傷者需要留院觀察。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韓亞失事客機飛行員只完成一半訓練

華盛頓 — 美國調查人員對上星期韓國客機在加州舊金山機場失事展開調查。星期二,他們對4名飛行員進行了面談。

美國官員說,在舊金山失事的波音777客機的主要飛行員是第一次擔任飛行指導員,他負責監督實際駕駛這架客機的飛行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負責人黛博拉•赫斯曼星期二說,這兩名飛行員出事前從來沒有一起駕駛過飛機。有兩名中國少女在這次事故中喪生。

赫斯曼說,操作這架客機的飛行員只完成了駕駛波音777客機訓練的一半,不過她避免指出飛行員失誤是這次失事的唯一原因。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黛博拉•赫斯曼說:「我們不能在現場就決定事故原因,要等到收集了所有資料,進行分析之後才能下結論。我敦促所有的人,不要隨意猜測失事原因。我們要收集很多信息,我們今天談到了一些,不過你可以看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赫斯曼說,飛行員在著陸前意識到飛行高度太低,在撞上防海堤前,曾經試圖調整飛行。

她說:「他們對事件做了描述。再次說明,這是機組人員面談中提供的。撞擊後,機身裂開,並且向左做了360度旋轉。」

客機在跑道上打滑時失火,兩名遇難的少女是在機艙外發現的。美國調查人員說,其中一名遇難者可能被急救車輛壓過,可是還沒有證實。

這次航班上的大約30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中,一半以上在事故中受傷。

韓亞航空公司證實,操作這架客機的飛行員是第一次駕駛波音777在舊金山著陸。

美國和韓國調查人員正在共同調查事故原因。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