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女孩」帶全家上大學且考取研究生(圖)

發表:2013-07-11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平正為輪椅上的爸爸剪指甲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何平是湖南科技大學的大四學生,為了照顧身體殘疾的父親、智力殘疾的母親和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弟弟,帶著一家人一起上學。為了維持生計,最多時同時打七份工。同學們都叫她「向日葵女孩」。今年,她還順利考上了研究生。

她是一名在校大學生,為了照顧身體殘疾的父親、智力殘疾的母親和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弟弟,帶著一家人一起上學。為了維持全家人的生計,最多時她同時打七份工。雖然飽受苦難磨礪,她卻始終帶著陽光般的微笑,同學們都叫她「向日葵女孩」。她叫何平,今年22歲,湖南科技大學大四學生。今年,她順利考上了研究生,還被湖南省推選為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

命途多舛,她是家裡的頂樑柱

「自己的生活要熱氣騰騰,就要活出一股精氣神」

從長沙出發驅車一個半小時,又走了20分鐘鄉間小路,才到了何平位於瀏陽市澄潭江鎮吾田村的家,一間幾十平方米的簡陋平房。何平正為輪椅上的爸爸剪指甲,一直吵著要新衣服、新鞋子的媽媽此刻也安靜了下來,坐在旁邊看她忙活。鄰居給了一把毛豆,弟弟像小大人一樣蹲在旁邊剝。

何平的父親因車禍喪失了勞動能力,後又因中風癱瘓。母親因腦膜炎留下後遺症,後發展成間歇性精神病。何平12歲那年,弟弟何君出生了,卻不幸患有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

從上小學起,何平每天放學後就去花炮廠打工,回家後就干家務、做功課,常忙至深夜。「一天賺個兩三塊錢,還要跟媽媽捉迷藏,才能悄悄把錢存下來。」何平告訴記者,媽媽就像個小孩子,喜歡吃零食、買新衣服、到處亂跑,有時還「偷」自己的錢去買吃的。「有一次,我故意在盒子裡放上白紙條,媽媽去偷時發現被騙氣壞了。」回憶往事,何平哈哈大笑。

「媽媽有精神病,卻不打人、不罵人,有一次還把別人送給她的糖分了一半給我吃。每每想到這些,我的心裏就充滿了感激。」何平的臉上,總是掛著陽光般的笑容。「自己的生活要熱氣騰騰,活出一股精氣神。」

何平是湖南科技大學的大四學生,為了照顧身體殘疾的父親、智力殘疾的母親和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弟弟,帶著一家人一起上學。為了維持生計,最多時同時打七份工。同學們都叫她「向日葵女孩」。今年,她還順利考上了研究生。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