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腐為什麼雷聲大雨點小(圖)

發表:2013-07-1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政者永遠不可能真正反腐。如果真正反腐,必然很快發現,中國共產黨內和政府內充滿腐敗。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劉志軍被判死緩,又一個大貪官倒下了。習近平反腐聲勢很大,效果如何?

英國《泰晤士報》發表分析說,不妨看看中國官方公布的一個數字。

《泰晤士報》援引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數字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因官員腐敗、受賄、瀆職、濫權而受到懲處的案件一共有5138起。

面對這個數字,那些「有事」的官員們應該寢食不安了吧?《泰晤士報》的分析說,未必。

5138

該報說,中國的宣傳機構當然會拿著這個數字使勁宣揚,作為反腐成效的證據。

習近平甚至在3月份接班之前,就已經表示要把反腐當作頭等大事來抓。

遺憾的是,《泰晤士報》說,如果給5138這個數字找一下參照,它就不顯得那麼令人振奮了。

《泰晤士報》說,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透露,中國去年一年懲治的腐敗瀆職案件一共是34326起。

8581

這意味著,去年每一個季度,平均懲處的腐敗案件是8581起。

《泰晤士報》說,忽然之間,5138這個數字有點小巫見大巫了。

如果中國最高人民法院保持這個速度辦案,今年一共可以處理20522起,比去年反而要少14000起。

當然,《泰晤士報》承認,這個分析只是理論上的,實際的變數很多。比如,最高人民法院可能在今年後半年突然加速,或者因為今年初的權利交接影響了第一季度政府機構的運作。

但是,《泰晤士報》說,這個數字折射出的,是許多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得出的結論:中國的反腐必然是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

因為中國當政者永遠不可能真正反腐。如果真正反腐,必然很快發現,中國共產黨內和政府內充滿腐敗。

《泰晤士報》的分析說,習近平反腐面臨的危險是,在中國經濟以雙位數增長的時候,雖然老百姓對腐敗怨聲載道,但生活提高的實惠讓他們還可以忍受。現在,經濟學家在談中國的經濟要硬著陸,老百姓每個季度要看到成千上萬的貪官被懲處,才能消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