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難征服的秘境(組圖)

發表:2013-07-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現在的旅行不僅僅是遊山玩水,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刺激一把,征服探險已經成為一種高端旅遊的趨勢。挑戰自己的心智與體力,可是挑戰總是有風險的,大多數秘境危機四伏,一不小心便會丟掉性命。但人就是這樣,越是困難越是想去征服。

TOP1未來的夢想——遨遊太空:

未來的夢想——遨遊太空太空旅遊現在還是個夢想,但它已經悄然接近我們的生活了。在不久的將來這將是一項大眾喜愛的旅遊活動,科學技術的進步也必將使得太空旅遊不再昂貴,從而使得越來越多的人有機會體驗。雖然外太空是危機四伏的,四處橫飛的太空垃圾,強烈的紫外線,無法實施救援的太空站,但這一切問題終將被克服,我們會像上班坐電梯一樣去太空站旅遊,體會別樣的生活。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溫馨提示:需要極大量的資金支持,以及身體狀態良好,對於具體的注意事項現在還沒有,因為此旅遊項目部分資料屬於高級機密。

TOP2從未被征服——卡瓦格博峰:

從未被征服——卡瓦格博峰這裡未曾被人類征服,沒有人成功過,它的危險不言而喻。迄今為止,過去15年中,共有9次攀登梅裡雪山。其中:中日聯合攀登有4次,日本單獨攀登1次,美國隊攀登過4次,全部失敗。自1996年後,明令禁止攀登梅裡雪山。從此也更讓人領會到藏族同胞對人與自然關係更為真誠和深刻的理解:人只有尊重自然愛護自然方能與自然和諧相處;人若一心與自然為敵,只意欲征服自然,則必將以滅亡告終。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卡瓦博格雖然禁止攀登,但是當年建立的登山大本營還是可以去的。大本營海拔不算太高,但路途較長,起伏不定,需要一定的體力和意志力。

TOP3世界上最熱——伊朗盧特沙漠:

世界上最熱——伊朗盧特沙漠地球上最熱的地方當屬伊朗境內的盧特沙漠,這裡的最高氣溫可達71攝氏度。對於到底哪裡是地球上最熱的地方,眾說不一。許多人認為是利比亞的阿濟濟耶,曾創下57.8攝氏度的最高記錄;美國加州的死亡山谷在1913年曾達到過56.7度,位居第二。但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衛星監測記錄,在伊朗的盧特沙漠曾出現過71攝氏度的高溫。這片地區大概有480平方公里,被稱為「烤熟的小麥」。這裡的地表被黑色的火山熔岩所覆蓋,容易吸收陽光中的熱量。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沙漠溫差很大,以10月、11月為例,白天地表溫度可達50度上下,夜晚則可降至0度以下,11月如遇寒流溫度可降至零下10度以下,因此沙漠探險中,冬季、夏季服裝應——一具備,白天沙漠的陽光會灼傷皮膚,你可以選擇長衫、長褲,但長褲在艱難的行進中會大大消耗你的體力,因而筆者個人認為寧可腿部晒脫皮,也要選擇短褲。

最難忍的灼傷皮膚情況將會出現在後脖頸上,你的衣領摩擦在脖子上會疼痛無比,最簡易的辦法是帶頂遮陽帽,並在帽子的後面壓一塊白手帕以阻擋強烈的陽光。防晒油在沙漠中是不適用的。沙漠中的沙和海灘上的沙完全不同,它是極細的微塵,微弱的風和輕輕的腳步就會把它揚起,假如你擦了防晒油,這些沙塵會讓你的皮膚變成細沙紙。

一雙合腳的沙漠靴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高腰,柔軟,如果是新鞋,最好在進人沙漠前,先在城市中穿一兩個星期,「磨合」好了再穿進沙漠。太陽鏡最好有兩副,一副是平時使用,另一種是防風沙的,可用摩托鏡或滑雪鏡。一個大號水壺、一簡爽身粉、手電筒筒、寬膠帶、小圓鏡、塑料袋等等小物品都會在沙漠中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方便。比如爽身粉可以擦在你運動時經常被摩擦身體部位,小圓鏡用於求生時反射信號,塑料袋用於防塵。

TOP4沒入深水中——代波爾德洞穴:

沒入深水中——代波爾德洞穴一處充滿水的洞穴,只能潛水進去,隨時都有迷路在其中的可能。在這黑暗的水中洞穴中,即使你帶有最強的水下電筒,你也不可能看到幾米以外的東西,即使最輕微的動昨,都會帶起來水底一片片的白砂,這些白霧如果讓你迷失方向了,那將是致命的。比這更可怕的將是它所帶給你的壓迫感,幽暗的環境,安靜的水底,沒有流動的水,只有靜靜地白砂。它把你對黑暗的恐懼無限放大,蔓延到你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身體及精神均需在最好的狀態。檢查裝備情況,狀況良好方可使用。遵守潛伴制,避免單獨潛水。水肺潛水過程中不要屏氣。上升過程中的速度不能超過每分鐘。勿使用耳塞。在耳內感到疼痛前,須使耳壓平衡。遵守潛水深度限制,盡量避免深度超過。

TOP5災難片中常見——無名海島:

災難片中常見——無名海島在孤島上生活將考驗人的野外生存能力,需要豐厚的野外生存知識,包括怎麼解決最基本的吃飯喝水問題,海水是絕對不能喝的,它只會讓你流失更多的水分。還要自己製造簡易的住處,瞭解海島上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如何生火等問題。在這裡你還是要面對絕對的孤獨,每天甚至都聽不到動物的叫聲,只能聽到無盡的海浪聲,在這遠離現代社會的地方,必須要學會過原始的生活。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遇難口渴時,不要喝尿、海水、鳥血。不要吃水母、有刺的魚、像鸚鵡那樣有鉤形嘴的魚,否則你的嘴會腫的像氣球一樣。按住魚的眼睛,可以讓它們不得動彈。

在困境中能激發人的鬥志;如果和你一起遇難的同伴受傷了,要細心照顧他,但是對於一些沒有根據的症狀,不要病急亂投醫。這時候,無知反而會讓你更痛苦,一會兒的休息和睡眠是最好的辦法。每小時至少抬起雙腳5分鐘不要做無畏的掙扎。如果感到無聊,你可以唱歌,要讓你的頭腦不斷的想事情,任何可以讓你感興趣的事情。玩紙牌,腦精急轉彎,這些都可以讓你不至於悶的發狂。綠色的水比藍色的水要淺的多,小心遠處看似像山的黑影。尋找綠色的陸地。一英尺內最容易辨別是否尋找到陸地。不要游泳。游泳消耗體力。此外,救援的船艇漂流都比你游的快。也不要再回憶起這段危險的海上生活。

如果你感到燥熱,可以把衣服弄濕。不要把尿液弄到衣服上。這樣雖然會讓你感到暫時的溫暖,但是不值得讓這短暫的溫暖讓你皮膚發疹。遮掩自己。暴露在外比口渴或飢餓死得更快。如果通過排汗沒流失過多的水分,那麼在沒有水的情況下可以生存14天。如果你感到口渴,就咬住衣服的釦子。

海龜極容易捕捉,它也是作為晚餐的極佳選擇。海龜血很有營養,也可以當作無鹽分飲料食用;它的肉既緊致又美味;其脂肪有很多用途;你們還會發現海龜蛋。不過要小心它的嘴巴和龜腳。燃起你的鬥志。即使心灰意冷但決不能放棄。記住:一定要有勇氣,要牢記上面這些提示。只要你還有求生的意志,就一定會成功。祝你好運!

TOP6世界的巔峰——珠穆朗瑪峰:

世界的巔峰——珠穆朗瑪峰挑戰它的高度是很多人的理想,站在世界的頂點,看著腳下雲海翻湧,那將是別樣的享受。但這座山峰一樣高傲,他不允許別人隨便上到它的頭上。登頂的路上設置的種種困難,寒冷、缺氧、大風、等等惡略的自然因素也同樣考驗你的心智,每一個挑戰者都要接受他嚴格的篩選,要走完這8848米絕非一日之功,在這段時間裏必須把握住瞬間的機會,否則會和登頂的機會失之交臂。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一般來說登珠峰至少要提前一年開始進行各方面的準備。這包括體能、裝備以及心理情緒的調節。攀登像珠峰這樣的世界最高峰,一般來說沒有20萬是根本下不來的。並且攀登珠峰條件非常苛刻,個人的身體素質,登山經歷等等,除此之外攀登前要進行至少兩個月的負重強化訓練。可見攀登珠峰是一項耗資耗時巨大的危險運動。

TOP7極寒無比——南極洲:

極寒無比——南極洲南極洲總是一片白茫茫的,冰雪的天堂,極限寒冷的代名詞。常年將近零下一百度,還夾雜著刺骨的寒風。在這裡極其容易凍傷,盡量把自己包裹在衣服裡,即使這樣你依舊會感到刺骨的寒冷,在這裡將考驗你的意志力與承受能力。如果你能挨住寒冷那證明你是一個身體強健的人,但是你還要面對無盡的白色。地是白的,山是白的,下雪時候天也是白的,這白茫茫的一切更是考驗人心智。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南極的特殊環境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及危險,要有心理準備並能應變。在陸地上及海上觀賞野生動物時,要保持安全的距離。要注意及遵照領隊的指示,不可以擅自離開自己的團隊。沒有適當的裝備及經驗,不要進入冰河區或大片的冰原當中,因為極可能會隱藏著危險,例如:薄冰覆蓋著的冰洞、冰縫。不要冀望救援,必須增加自給自足的能力,合乎規格的設備,還要有週全的計畫和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危險性才可能降低。不要進入緊急避難所(除非有緊急狀況發生),如果你使用過避難所的食物及設備等,請在事後告知最近的研究單位,或政府主管機構。請遵守限制吸菸的規定,並注意防火,特別是在建築物周圍,因為南極屬於乾燥地區,極易於發生火災。

TOP8極限危險山路——北永加斯道:

極限危險山路——北永加斯道每兩週就會有一宗嚴重交通意外發生,每年都會有100到200人喪命於此,這組數據充分的證明了它的危險與可怕。而最大的恐懼是你一旦駛入這段山路,就意味著你不能回頭了,10英尺寬的道路恐怕沒有人能掉頭。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如果你是司機,那你就一定要打起120分的精神,因為一個小小的錯誤都會導致你和車上所有的人直接自由落體1000英尺。如果你是乘客,請保持安靜,任何的聒噪都是對自己以及他人生命的不負責任。

TOP9魔鬼三角洲——百慕大

魔鬼三角洲——百慕大百慕大風光秀麗,氣候怡人,但這不足以讓它聞名世界。真正讓它成名的是那些噩夢般的海難和空難,傳聞中神出鬼沒的外星飛碟,海底詭異非常的巨大金字塔。這片海域擁有太多的未知,太多的傳說,讓路過此地的水手不寒而慄,讓每一個船上的夜晚變得難以入睡。在這裡的海地靜靜地躺著無數的沉船和飛機殘骸,你可以嘗試在這裡潛水,觸摸那些身邊的沉船,感悟歷史上的真是災難。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一定要穿配救生衣。配重帶最後配帶。不要使用耳塞。一定要把面罩內的水清除乾淨。不要做超呼吸的動作。在完全離水上岸後再去掉蛙鞋,面罩,呼吸管。落單時的處理:保持鎮定。讓自己上浮,擴大自己的視野,一邊尋找同伴,如果還是沒有發現,就浮上水面,注意觀察水面上有氣泡的地方就是有人的地方。如果超過10分鐘還沒有發現同伴,就必須回到入水點。

TOP10原始的威脅——亞馬遜叢林:

原始的威脅——亞馬遜叢林亞馬遜流域植物種類之多居全球之冠。許多大樹高六十多公尺,遮天蔽日,故旱地森林的地面光禿禿,只有一層腐爛的枝葉。澇地森林則情況迥異。樹冠由高至低分層,各層充滿生機。葛籐、蘭花、鳳梨科植物爭相攀附高枝生長。其間棲息著猴子、樹懶、蜂鳥、金剛、鸚鵡、巨大蝴蝶和無數蝙蝠。水中生活著凱門鱷、淡水龜,以及水棲哺乳類動物如海牛、淡水海豚等。陸地則生活著美洲虎、細腰貓、貘、水豚、犰狳等。還有2500種魚,1600多種鳥。

亞馬遜的危險不只源於叢林中變幻莫測的環境,泥潭、沼澤、野獸和蚊蟲。還有令人頭皮發麻的傳說和故事,「河水中潛伏著能瞬間撕碎巨大野獸的食人魚,樹枝上站立著專門獵殺人類的食人族」,這些故事給每一個去亞馬遜的人巨大的心理壓力。當你獨自走入無邊無際的叢林時,孤獨感更是對你最大的考驗,周圍斑駁的光影,密集的植物使你的視野大大受到限制,更造成對未知事物的本能恐懼。

隱秘指數:★危險指數:★綜合指數:★

探險提示:防水問題:在雨季或多雨地區,特別是長時間的穿越,如防水準備不充分整個活動會遇到極大的麻煩。如:無乾燥衣物可換,相機、電池、食物等物品遭打濕破壞。因此在出行前要對活動地區的氣候做些瞭解,並做好相應準備。

飲水問題:在短途穿越時,如已知補水困難就應帶足飲用水,每人每天大約2升(如不需做FB餐的話)。長途穿越,可在途中的溪瀑、江河、湖塘取水,但一定要觀察其污染情況,如:水附近有無人畜活動、有無動物屍體、有無糞便及其他污染物。水中有大量泥沙時要使水沉澱10分鐘以上。螞蝗多的地區,打水時要用敞開或透明的容器,以便能及時發現水中是否有螞蝗。露營問題:尋找安全、避風、乾燥、平整的高處紮營。此時要注意周圍的環境,如:是否有落石滾石、風向如何、有無動物巢穴、蜂巢等。

盡量不要在河畔紮營,除非確定是枯水期,水位不會變化。營地不要緊靠水邊,蚊蟲較多。野外生物:出行時要準備清涼油、風油精、紅花油等藥物。打綁腿可以有效防止螞蝗、蛇及其他生物對腿部的攻擊。毒蛇大量出沒之地可以準備蛇藥。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