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遭警槍擊 傷者升至15人(圖)

發表:2013-07-12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甘孜州道孚縣甘丹曲林寺尼姑前往聖山參加達賴喇嘛祝壽儀式。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四川道孚縣僧俗藏人在達賴喇嘛七十八壽辰舉行祝壽活動遭中共軍警開槍鎮壓,據證實受槍傷藏人現已增至十五人;此外,西藏昌都八宿縣仲沙寺僧人丹增赤列本月二日被控與示威事件有關遭到拘捕,但因被毆嚴重而住院至今。

位於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鮮水鎮的尼措寺(中文又寫:靈雀寺)僧眾及當地藏民上週六(7月6日)聚集聖山「瑪沁本拉(音譯)」舉行煒桑祈福會為達賴喇嘛七十八壽辰進行隆重慶祝,但這一祝壽活動卻遭到中共軍警的開槍鎮壓,目前獲知受槍傷藏人已增加到十五人。

印度南部西藏甘丹寺的甘孜州道孚籍僧人亞瑪次仁星期四對本臺說,最新獲得的消息證實,截至目前有尼措寺僧人、甘丹曲林寺尼姑和當地藏民共十五人受到槍傷。

「甘孜道孚縣鮮水鎮境內為達賴喇嘛尊者舉行的祝壽活動被中共軍警開槍鎮壓,但因當地的通訊渠道立即被當局封鎖,無法及時獲知詳情。在事發當日,得知有七人受槍傷,星期二又得知另有三人受傷,而星期四再度瞭解到有五人當時也遭到槍擊,他們分別是尼措寺經管人次旺群培,甘丹曲林寺尼姑措列和尼姑德慶,藏民亞瑪次仁和婦女恰列,其中亞瑪次仁被槍擊後還遭到毒打,導致四根肋骨被打斷;尼姑措列被槍擊後也遭毒打,她的一隻手臂被打斷。目前大都數受傷者正在甘孜州康定縣醫院接受救治。」

亞瑪次仁表示,尼措寺有兩個糾察僧官,由於當時網路等通訊渠道被封鎖,因此誤以為受槍傷的是糾察師次仁頓珠,不過根據進一步瞭解得知,受槍傷的是另一位叫嘉措的糾察師,而不是次仁頓珠。

流亡印度南部的甘孜州道孚籍藏人諾布次仁星期四也告訴本臺,在達賴喇嘛尊者祝壽日當天遭到當局拘捕的道孚縣僧俗藏人被證實共有十八人,他們被拘押期間遭到不同程度的毒打,其中多人被打傷。

「參加祝壽活動的藏人不僅被當局槍擊,還有十八人被拘押,後在民眾的請願下,陸續被釋放,截至7月7號中午約12點全部得以獲釋,不過因為他們遭到警察的毒打,很多人無法站立與行走,其中被打最嚴重的有甘丹曲林寺尼姑洛桑曲珍、尼姑旺青、尼措寺經管人亞瑪堅參和僧人德吉貢布。」

諾布次仁表示,其實受槍傷的藏人還不止十五人,因為不少受傷藏人害怕到醫院後被當局拘捕,所以由家人買藥後在家裡醫治,而有些人已到其他縣的醫院接受治療,因此確切的受傷人數尚且不明。

此外,居住在印度德拉頓的西藏昌都八宿籍藏人索巴星期四告訴本臺,西藏昌都地區八宿縣吉達鄉仲沙村的仲沙寺僧人丹增赤列被當局指控與同寺示威藏人為同夥而遭到拘捕和毒打。

「昌都地區八宿縣吉仲沙寺僧人洛桑更敦於7月1號‘中共建黨日’在縣城舉行的官方慶祝活動上高呼口號展開示威被當局拘捕後,同寺僧人丹增赤列於7月2號被當局指控是洛桑更敦的同夥而遭到拘捕,但他在被拘押的三天後受到嚴重毒打,被緊急送到醫院。直到今天,他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目前還不能說話。而示威僧人洛桑更敦現被關押的地點尚不清楚,當局不准家人探望他,不過有藏人看到,幾天前他被帶到醫院,當時無法自行走路。」

索巴表示,目前昌都八宿縣被當局部署大批軍警實施嚴控,仲沙寺僧人被禁止出寺,也不准集聚。自7月1號示威事件發生以來,當地局勢一直處於高度緊張中。

原標題:道孚受槍傷藏人增至十五人 昌都仲沙寺一僧被毆住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