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賀國強中南海當面宣布雙規薄熙來(圖)

薄剛被宣布雙規 薄瓜瓜即回國 次日又返美

發表:2013-07-12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3月中共人大會議期間,賀國強到訪重慶團,一語雙關的說道,「現在重慶的氣候和北京的氣候有很大差異。」隨後不久,薄熙來即被雙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薄熙來事件已是中共最近二十年影響最大的一次黨內權力鬥爭,與陳希同、陳良宇案不同,除了單純的貪腐和權鬥因素外,薄案有更複雜的背景。據法廣得到的獨家消息,薄熙來案將很快在山東濟南開庭審理,他將被起訴的罪名,除了六七百萬的「受賄」外,可能還有「濫用職權」等罪名。

薄熙來被正式刑拘後,一直被羈押在秦城(公安部看守所),一個月前,該案已經移交給山東檢方,山東方面已經派員進京閱卷,為庭審做準備。按慣例,該案一般將在山東法院審理。薄目前人還在北京,據說可能在開庭前才押解山東。

法廣採訪了部分薄熙來案的知情者,還原了去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被審查、雙規、刑拘、到批捕再到最近即將開庭的過程。

去年3月14日,兩會發布會上,溫家寶總理在回答最後一個提問時忽然回應了王立軍案,並重提中共「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暗指重慶薄熙來路線涉嫌復辟文革。

1月底,徐明、馬彪、於俊世等薄、谷的親信,先後飛赴重慶,勸和王立軍與薄熙來不成,當時就傳出重慶將出「大事」。

2月6日,王立軍進入美領館,而三人則搭乘徐明的私人飛機,經過香港飛往澳洲避風。三人中,至少徐明很可能已經得知了谷開來的殺人事件,薄熙來是否知情,何時知情,當是爭議焦點。

在此之前,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的政治責任,曾有將薄熙來調往政協出任副主席「軟著陸」的傳聞,此意應該已向薄熙來傳達過,因此,2月底得知局勢已經安穩後,這些人又陸續回國。

以此推論,至少在當時,王立軍所舉報的谷開來案件,應該還未被最高層所知,或者最高層有意穩住局面。3月14日晚,溫家寶記者會後,徐明、馬彪、於俊世,以及重慶各系統共數十人陸續被專案組人員抓捕。

第二天,官方宣布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兩會重慶代表團也飛回北京,傳達中央關於薄熙來的決議,並要求表態。

當天,薄熙來開始在東四的四合院家中接受黨內審查,應該是某種形式的「監視居住」,知情者說,他在警衛戒護下被隔離,可以在院中散步,也可以會見家人。

知情者透露,3月15日,得知事件新發展後,薄熙來幼子薄瓜瓜從美國趕回北京,並被隔離執行者允許見到了薄,據說薄說,「你回來做什麼,馬上走」。第二天,薄瓜瓜即趕回美國,並未受到阻止。

4月9日,薄熙來被送往中南海,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與其正式談話。賀代表中央宣布了對他的雙規決定,有傳言說,當天,胡錦濤可能也接見了薄熙來。隨後,薄被送往協和醫院做了體檢,當天晚間,他被送往中紀委在懷柔的一個辦案點正式雙規。

第二天,北京通過官方新華社宣布,停止薄熙來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紀委對其立案調查。

隨後,薄熙來開始了近半年的的雙規。去年9月28日,官方宣布,中國政治局決議開除薄熙來黨籍、公職,移送司法機關。10月26日,全國人大罷免了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職務。

由於案情重大,牽涉太多,薄熙來案件調查進程一直處於嚴格保密中,各種傳言不斷。去年五月份,國家安監總局局長駱琳去職,後貶任供銷總社副主任,今年,中紀委副書記王偉被貶至國家三峽辦副主任,據稱均和薄熙來案件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