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國家貿易壁壘還是個人心血來潮

作者:慧悟 發表:2013-07-13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中國現今每年都要從美國進口大量玉米酒糟粕(簡稱DDGS),目前中國政府只批准了允許進口美國的DDGS,由於運費成本問題,有些批次採用鐵海聯運方式從加拿大起運,也就是說在美國裝集裝箱在用鐵路運送到加拿大境內港口,上船通過海運到中國。其間產品貨物是美國合法允許出口到中國DDGS品種,原產地證是美國合法機構頒發的,集裝箱鉛封是美國海關打的,不管經哪裡起運,箱子裡裝的都是美國產的DDGS

可是就是因為用了加拿大航線,在六月份中國青島港動檢機構悍然採取拒絕受理經加拿大轉運進口的美國DDGS,理由就是因為國家動檢總局有一位婁姓女性處長僅用電話通知不受理經由加拿大轉運的美國進口物資,使得青島港動檢局不敢不聽國家局婁姓女處長的電話言辭,口了所有美國經加拿大轉運的DDGS貨物,目前已經扣貨達2萬多噸,而且不給任何處理意見。現今已有大批集裝箱每天產生高昂滯箱費,向港口有過部門反映沒有任何答覆,就是簡單的一個不受理就不管了。

據業內人士透露,這是國家採取非貿易壁壘,要給加拿大政府顏色看看。也有人說是婁姓女性處長心情不好,自己老公在國外長期外派,對加拿大政府不放心,因為加拿大自己也產DDGS,中國沒有批准進口,怕在加拿大注入加拿大DDGS,所有不允許途經加拿大。

國家動檢總局一個女處長的一個猜測就能蓋過動植物檢疫法及國際動植檢法,不顧企業的經濟損失。這就是今天中國依法治國的行為表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