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居民家屬移民 政策大進步

發表:2013-07-13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為了幫助永久居民家庭團聚,移民法允許美國永久居民(綠卡持有人)為合格的親屬申請綠卡。永久居民可以為自己的配偶、未婚子女(不論年齡)申請綠卡。

8月起配偶和21歲以下未婚子女無需等待

這一類的移民簽證是受配額限制的,國會設定了限額,所以需要經過排期。在移民排期表中,這一類綠卡申請屬於親屬移民第二優先。親屬移民第二優先每年的基準配額是11.42萬個簽證,另外根據全球親屬移民申請情況和第一優先未使用配額進行調整。第二優先又可以分為兩類,第二優先A類(F2A)是發給永久居民配偶和21歲以下未婚子女的,這一部分佔配額的77%,第二優先B類(F2B)是發給永久居民21歲以上未婚子女,這一部分佔配額的23%。

2012年,中國出生的居民共獲得1,629張F2A簽證、1,357張F2B簽證。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布的2013年8月排期表,中國出生的居民申請F2A簽證,現在不需要等待,直接有名額,世界其他國家的情況也類似。在此之前的2013年7月,F2A類簽證需要等待不到兩年的時間。中國出生的居民申請F2B類簽證,排期為2005年12月5日,等待時間約為七年半,相對於第二優先A類簽證,B類簽證等待時間要長很多,墨西哥出生居民需要等待接近二十年,菲律賓出生居民需要等待超過十年。

申請簽證的步驟

和美國公民申請綠卡一樣,永久居民申請綠卡分為兩種情況、兩個步驟。如果申請人身在美國,申請過程分為兩個步驟:第一步是永久居民的親屬為申請人提交I-130申請,在I-130申請獲批以後,需要等到排期到了、有名額的情況下,才能進行下一步。排期時間是正確提交I-130的時間,如果I-130有更改,則以更改和簽名的日期為準。當I-130獲批而且已經到了排期以後,可以開始進行下一步,由申請人提交I-485表申請註冊永久居民。

如果申請人在美國之外,則需要經過領事程序申請簽證。在申請過程中,還是由永久居民親屬提交I-130申請,由國務院和移民局共同完成I-130的審批,當有簽證名額時才會簽發籤證。申請人持簽證到美國,在入境時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申請過程中子女滿21歲怎麼辦?

永久居民的未來子女都可以申請綠卡,不論年齡是否超過21歲,但是超過21歲將會延長申請綠卡的時間。所以,如果在申請過程中年齡達到21歲,根據移民法,移民類別將會從第二優先A類轉移到第二優先B類,等待時間可能從零延長為七年半。根據兒童身份保護法案(Child Status Protection Act),永久居民為未婚子女申請綠卡的過程中,如果申請時子女年齡不到21歲,那么子女的年齡會凍結在永久居民入籍的那一天。

在永久居民親屬入藉以後,申請人可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年齡仍然在21歲以下,那麼申請人立即符合了「美國公民直系親屬」的條件,可以立即獲得簽證和綠卡,不再需要排期。另一種情況是如果申請人年齡已經大於21歲,申請人有兩種選擇,可以將自己的排期從F2B轉移到F1中等待,也可以繼續保持在F2B類別中等待,是否轉移由申請人自己決定,可以根據兩個類別的排期時間長短來決定。

除了年齡之外,永久居民只可以為未婚子女申請綠卡,所以如果子女結婚了,就不再具備通過第二優先移民美國的資格。在提交I-130表以後、獲得綠卡之前也不可以結婚,如果結婚就不符合申請條件。而且,移民局規定,如果申請人在永久居民提交I-130申請以後、獲得簽證和成為永久居民之前結婚,必須通知移民局。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