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兄弟會舉行「百萬大遊行」(組圖)

發表:2013-07-13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埃及前總統穆爾西支持者週五在開羅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要求讓穆爾西復職。伊斯蘭教派的反對者則在開羅解放廣場集會。人們擔憂埃及將再次爆發暴力衝突。德美政府呼籲埃及軍方釋放穆爾西。

本週五,成千上萬的埃及前總統穆爾西支持者在穆斯林兄弟會的號召下聚集在首都開羅舉行「百萬大遊行」,誓言要奮鬥到最後一刻,直到穆爾西重新獲得執政權。

示威群眾手拿埃及國旗和可蘭經,聚集在開羅的一間清真寺外,呼喊著反軍隊以及支持穆爾西的口號。極具影響力的伊斯蘭領袖赫加齊(Safwat Hegazi )對抗議群眾表示:「我們會繼續抗爭,在這裡待上一兩個月,甚至是一兩年。在我們的總統穆爾西歸來前,我們絕不會離開。」

他高喊著:「我們將待在這個廣場上,我們是自由的革命者,我們將繼續這段旅程。」

赫加齊要求讓民選總統穆爾西重新執政,立即舉行議會選舉並且設立委員會監督國家和解計畫。

多數穆斯林兄弟會的領導層人員目前被拘留、潛逃或在穆爾西被拉下臺後刻意低調行事,該會已出現分崩離析的跡象。埃及自7月10日起進入齋月。本應是分享和團結的月份,但卻被死亡衝突的陰影所籠罩,人們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感。

穆爾西支持者從全國各地前往首都開羅參與示威。數百名抗議者週四晚間便在Rabaa al-Adawiya清真寺前搭起帳篷集會。

一名學生表示:「我確信穆爾西將重返職位。所有不公正的事情都有結束的一天。」


伊斯蘭主義者要求恢復穆爾西總統職位

穆斯林兄弟會逐漸失勢

與此同時,反伊斯蘭主義者的民眾也在開羅的解放廣場舉行大型集會。數百萬埃及人日前發動了反對穆爾西的示威活動,最終在軍方的介入下使穆爾西遭到罷黜。

鑒於雙方陣營的對立形勢不斷加劇,人們擔憂將再次發生暴力衝突。在週一發生的一次伊斯蘭主義者示威活動中,埃及安全力量向示威者開槍,造成50多人死亡。目前埃及軍方已在通往首都的道路上設立了檢查站。

埃及檢察院週三下令逮捕穆斯林兄弟會領導人巴迪(Mohammed Badie),後者被指控煽動週一發生在開羅共和國衛隊總部前的暴力事件,目前巴蒂的行蹤仍然不明。埃及檢察院也對多名穆斯林兄弟會的領導層幹部發出逮捕令。安全力量已經關押了五名穆斯林兄弟會的領導人,其中包括巴蒂的副手沙特爾(Khairat el-Shaiter)。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致電埃及外長阿姆魯(Amr),對埃及持續對穆斯林兄弟會領導人和其他人員進行拘留併發出逮捕令表達了「深刻關切」。潘基文提醒阿姆魯,埃及當局必須履行國際義務,保障集會和言論自由。


在埃及軍方的介入下,穆爾西遭到解職

德美呼籲釋放穆爾西

儘管抗議聲浪四起,但埃及的政治發展卻與穆爾西支持者的願望背道而馳。埃及臨時政府總理貝卜拉維(Hassam al-Beblawi)正致力於籌組新政府,預計最遲在下週末前將完成新內閣的組建工作。貝卜拉維週五宣布提名律師、左派的社會民主黨成員埃爾丁(Ziad Bahaa El-Din)為埃及副總理。另一方面,海灣國家已出面介入,協助支持埃及萎靡不振的經濟。

與此同時,德國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週五先後呼籲埃及軍方釋放被解除總統職務的穆爾西。根據埃及外交部稱,「為其安全著想",穆爾西目前被安置在「安全地點」,目前尚未面臨任何指控。但軍方和法界人士認為,穆爾西最終仍會面臨指控。

在穆斯林兄弟會發起大規模示威活動之際,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呼籲各方勿訴諸暴力。

「德國及我們的夥伴認為,埃及應避免任何形式的選擇性正義,而且不應存在政治迫害。」

他進一步表示,埃及若想「重回民主」,唯一的辦法就是允許"所有政治力量參與到民主進程中」。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