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臺灣人行賄?馬政府抗議(圖)

發表:2013-07-13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透明國際的這份報告在臺灣引起軒然大波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國際透明組織日前公布《2013全球貪腐趨勢報告》,指出臺灣受訪者曾行賄公務部門比率高達百分之36,但馬政府認為這項調查太過離譜,表達強烈抗議,要求該組織重新審視調查報告並修正。

馬政府展開臺灣名聲保衛戰

2011年,臺灣馬英九政府宣示清廉決心,大動作成立廉政署,強力肅貪,但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9日公布的一份報告,臺灣在受調查的107個國家中,排名第18,為重度貪腐國家,在亞太國家僅優於柬埔寨和孟加拉國。

對於國際透明組織的調查報告,臺灣總統府、行政院第一時間感到錯愕,但隨即全面展開臺灣名聲保衛戰。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這種「每3位公民就有1人行賄」的說法,不僅與該組織過去的調查、臺灣民眾的實際觀感,及近期臺灣民調的結果,落差非常大,也誤導國際視聽,傷害臺灣國際形象,臺灣政府與人民都無法接受。

臺灣質疑調查樣本有問題

副總統吳敦義也駁斥調查樣本有問題。他說,「有些數據是矛盾的,它說肅貪有進步,貪污有減少,所以比以前好,可是看另一個數據為什麼出現矛盾?因為樣本不同。」

臺灣法務部強調,自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包括貪瀆案起訴人次,還有貪瀆案件都已經降低。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指出,外交部已透過駐德國代表處和駐英國代表處,分別向國際透明組織秘書處及引述該組織數據的英國刊物「經濟學人」溝通澄清。

有無「36%」數字成羅生門

根據國際透明組織2010年的調查,臺灣的行賄比率7%,今年竟然躍升到36%,瞬間暴增好幾倍,國際透明組織臺灣分會認為,問題可能出在總部委託大陸公司做民調,用語、文化差異等所致。

國際透明組織亞太部東亞區高級主任廖燃表示,2013年的調查是由該組織委託蓋洛普國際公司(Gallup International)進行的。針對臺灣部分,蓋洛普國際公司則是再委託另一家位於北京的世研公司 (Cass Research Center),透過網路向臺灣民眾進行訪調。廖燃說,當初問卷設計是詢問過去12個月裡,對如營建、司法等8項政府部門、有無行賄的經歷,從1000名受訪樣本中,確實有高達36%的比率。但報告不是有意要羞辱某個國家或政黨,重點是在「提醒注意」。

網站數據顯示,世研公司是挂靠在中國社會科學院(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新聞與傳播研究所。世研公司主管無奈說,在提交在線調查結果給委託方時,並沒「36%」相關數據,發布機構最後如何總結或加權計算出這項數據,世研並不知情。且當初網路問卷第一題是問及對臺灣貪腐情況印象,有高達七成五受訪者認為已有大幅度改善,卻沒受到委託單位重視,以致造成臺灣方面誤解。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