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GDP跑到哪裡去了?

作者:丁啟陣 發表:2013-07-13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在我國,經常可以看到許多互相矛盾的數字。其中最令人費解的,莫過於GDP的飛速增長和人均收入國際排序的急劇下降。比如說,今天早上,我在網路上看到如下兩組數字:

中國GDP世界排名:1978年,第15位;1990年,第10位;1995年,第7位;2000年,第6位;2007年,第4位;2010年,第2位。

中國人均收入世界排名:1960年,第78位;1970年,第82位;1980年,第94位;1990年,第105位;2008年,第106位;2010年,第127位。

如果說,這兩組數字都是真實可信的,那麼,有如下三種可能:

一是,外國人口沒有增長,或者在急劇下降,而我國人口在急劇增長,僧多粥少,我國GDP的增長幅度遠遠不如人口增長的幅度;

二是,所謂的中國的GDP,其實不全是中國人的,很大一部分入了外國人的腰包,成了外國人的國民收入;

三是,我國的GDP數字沒有像其他國家那樣,按照一定比例,轉化為國民收入。

從1958年的「六億神州」(有毛澤東詩句為證,「春風楊柳萬千條,六億神州盡舜堯」)到如今的13億多,我國人口實現了翻番,的確是急劇增長了。但是,眾所周知,世界上的許多國家,例如第三世界國家,人口也在急劇增長。據說,印度人口增長的速度比我國還快呢,因為他們沒有推出計畫生育的國策。第127位,快要成為倒數第一位了。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的人口增長幅度都遠低於中國,這不可能啊!

改革開放的中國,土地、經濟、文化、金融等市場市場向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敞開大門,給它們的企業、商業提供廉價甚至無償的土地、礦產、勞動力資源,發達國家的企業家只要來投入少量資金,便可以賺得盆滿缽滿,我國的GDP便成了他們的國民收入。這都是明擺著的事實。但是,據專家估算,外國人從中國賺取的金錢,固然數額巨大,但跟我們整個的GDP、國地稅收數字比較起來,也只是小數目。再者,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印尼、泰國、印度、越南、緬甸、辛巴威也都先後成為了發達國家的工廠、工地,給發達國家提供廉價甚至無償的土地、礦產、人力資源。第127位,快要成為倒數第一位了。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都不像中國這樣,錢悉數被發達國家賺去了,這不可能啊!

剩下的,就只有第三種可能了。但是,人盡皆知,中國政府並沒有像世界上所有國家的政府那樣,把GDP大把地花在公共教育和衛生上邊。有兩組數據,如下:

公共教育經費投入佔GDP比例:世界平均,5.1%;發達國家,5.3%;印度,3.5%;最不發達國家,3.3%;中國,2.3%。

公共衛生支出佔GDP比例:WTO最低投入標準,5%;世界經合組織,8.4%;美國,13.9%;瑞士,10.9%;中國,4.5%。

顯而易見,中國政府是世界上最厲行節約的政府。

那麼,我國這個世界上僅次於美國的GDP第二大國,省下的GDP都到哪裡去了呢?

我認為,「我們的GDP跑哪裡去了」這個問題,比起「中國紅十字會募集到的善款用到哪裡去了」,比起「因為放錯地方造成‘錢荒’現象的錢究竟都放到哪裡去了」,比起「尚未被貪官污吏轉到國外的上億資產都藏到哪裡去了」……等等問題,都更大,更重要。

經濟學家,政府發言人,誰能從百忙中撥冗、放下身段,來回答我這個百分之百的經濟學外行的幼稚的問題呢?先謝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