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累:80後成「過勞死」主力

發表:2013-07-13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3日訊】白領們「死抗」為哪般?

年輕白領們群體為何頻發「過勞死」?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有統計顯示,巨大的工作壓力導致我國每年「過勞死」的人數達60萬人——中國已超越日本成為「過勞死」第一大國。這樣算來,每年「過勞死」超過60萬人,意味著平均下來,每天約超過1600人因勞累引發疾病離開這個世界。如此數字堪稱驚人!

去年,一家世界知名辦公方案提供商雷格斯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內地上班族在過去一年內所承受的壓力,位列全球第一。在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的1.6萬名職場人士中,認為壓力高於去年的,中國內地佔75%,香港地區佔55%,分列第一和第四。上海、北京更以80%、67%排在城市的前列。

中國人到底為何如此「壓力山大」?僅僅是工作帶來的麼?

雷格斯的調查顯示,「工作」、「個人經濟狀況」、「來自老闆的壓力」排在前三位。三者的背後無非就是個「錢」字。

儘管人們常說,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工作卻能帶來生活的基礎。職場競爭、房貸房租、生活支出、父母養老、子女教育,說的俗點,這些都和「錢」有關。保住工作,就是保住吃飯的工具、全家的生活支柱。如果老闆要求加班,有幾個人敢說「不」?網友感嘆:「有壓力時覺得累,沒壓力時覺得可怕」,「加班壓力大,不加班壓力更大」……

《企業健康管理及公司人心理健康狀況大調查白皮書》顯示,64%的人「經常加班」,27%的人「偶爾加班」。從每次加班的時間上看,超三成的人每天工作時間9~10個小時,2小時以上的多達78%,而超時加班能獲得補貼的員工只佔17%。

日前,《小康》雜誌聯合清華大學媒介調查實驗室發布了「2013中國生命小康指數調查」之「中國中青年人身體健康狀況大調查」。在回答其中一項「用你的健康來換取金錢或職位,你同意嗎?」,有17.2%的人「堅定」地表示「認同,我一直這麼做」,還有42.1%的人「糾結」地選擇了「不認同,但我必須要這麼做」。

「不得不累」變成了職場人的基本生存狀態,身體在忙碌,心靈在焦慮,身心俱疲,過度透支身體之後,不少人因此而陷入亞健康狀態,出現「過勞死」也就不足為怪了。

「中國中青年人身體健康狀況大調查」數據顯示,「累」時代下,八成(82.2%)人已處於或正接近「過勞」狀態;近七成(66.8%)人表示自己身體有各種各樣的「毛病」或是正處於「亞健康」狀態;78.6%的人在近一年來碰到或聽說過有年輕親朋、同事或同行得了不治之症或猝死;僅3.6%的人「從未出現過任何亞健康狀況」;僅7.8%的人「沒有任何疾病或疾病徵兆」;只有21.1%的人對自己目前的身心健康狀況感到「滿意」……

(有刪節)

来源:澳洲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