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長解「中共路」只提500年不提5000年(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7-14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根基以西方空想為起源 不認中華5000年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於7月8日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幾點認識》,儘管中共把自己意識形態根基加上「中國特色」字眼,但劉在文中數次提到發源於西方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500年歷史,卻無一處提到中華民族的5000年歷史,讓有心人深思。

劉在文中頗以500年為榮,承認500年前發源於西方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是當今中共路的「老祖宗」。「縱觀500年歷史,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同實踐發展歷程一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經過艱辛探索創立的,既有堅實的實踐基礎,又有深厚的理論淵源。」,劉奇葆在文中另一處點明瞭中共的祖宗就是這500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講出了具有時代特點的新話,但並沒有丟掉老祖宗。它延續了500年來人類探索社會主義的思想脈絡,傳承了科學社會主義的精髓要義。」


中宣部部長的此番「祖宗觀」,將中共不是中華民族血脈,而是西方外來勢力的本質暴露無疑。文中不提5000年,並不是一時疏忽,而是因為5000年的中華文化實在是和「中共路」沒有交集,水火不容。

這個500年是怎麼算的呢?按照官方說法,社會主義思想起源於1516年英國托馬斯•莫爾著《烏托邦》一書,從那時算起,至今將近500年。烏托邦又是什麼意思呢?該詞原本是由希臘語兩個單片語成的。「烏」是沒有,「托邦斯」是地方,根本不存在的地方、虛無縹緲的地方被稱為烏托邦。
                                                     
不僅中共承認自己的理論源頭是一個根本就不存在,虛無縹緲的東西。在這500年中,有近350年的時間,這種意識形態還是處於空想時期。中共官方也承認,從1516年莫爾發表《烏托邦》到1849年歐文發表《人類思想和實踐中的革命》,這一段時間是空想社會主義時期。這段漫長的空想時間是靠西方的數十位空想社會主義者和他們寫的書支撐起來的。

但不管怎樣,歷史越長越好,就像GDP的數字對各級黨官越大越好,同理,中宣部部長也就把這300多年算進來了。文中稱, 「透過500年大跨度和6個時間段,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講清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怎麼來、怎麼往前走的…」。



但是且慢,最近的20多年甚至更有問題,90年代初,世界社會主義的主體,蘇聯和東歐各國的社會主義實踐宣告失敗,至此,這種意識形態已經在其發源地歐洲被當地民眾徹底拋棄並批判反思,當今俄羅斯和東歐國家的共產黨因無法得到民意的支持,在民主社會裏再也無法競選上臺。對比民主後下臺的國民黨在臺灣民主競選中重新上臺執政,可見那些曾經被共產黨禍害的各國民眾,早已看清了共產黨的罪惡,共產黨的真實民意基礎非常可憐。

但是中宣部部長不愧是宣傳高手,文中甚至堅稱,社會主義是全人類的追求,文中說:「儘管歷經高潮與低潮、成功與挫折,但社會歷史發展的總趨勢沒有改變,人類對社會主義的追求從未止步。」

一個星期前,黨刊哀嘆為什麼「老百姓」現在都變成了「老不信」,答案就在這裡了,連中共的根本意識形態都是要靠謊言生存,如何能得到老百姓的信任?獲取老百姓信任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說真話,辦真事,但這麼簡單的事中共卻是永遠無法做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