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記錄片 模擬「超級颱風」襲香港

發表:2013-07-14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記錄片「超級颱風」片段:「以往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颱風襲擊過香港,這不是普通颱風,這是一個大怪獸。」

超級颱風相中香港,從太平洋上直撲而來,每年一入夏,香港颱風季就正式展開。記錄片「超級颱風」片段:「西北太平洋上每年平均生成27個颱風,是大西洋的3倍之多。」
 
這段記錄片以科學角度,模擬太平洋上,生成了前所未有的超級強臺,穿越臺灣和菲律賓之間的呂宋海峽,一路步步近逼,威力愈來愈大。記錄片「超級颱風」片段:「颱風一旦來到南海,就沒有屏障阻擋,它的強大風力,它的直徑寬達6百英哩,VIPA颱風完整紮實,而且速度還在增加,溫暖海水為它提供能量、增強風力,現在它晉升為超級颱風。」
 
香港是一座多山的小島,7百萬居民根本無處可躲,只能在窩在高樓建築裡,挨過狂風暴雨,香港天文臺採用風球系統,發布颱風警報,10顆風球就是最高級警戒。警察:「快收拾東西!趕緊搬到室內去!好!快一點!」
 
路邊擺攤的小販趕緊收拾東西,一旦強風來襲,沒有綁牢固定的物品,隨風四散,立刻變身致命殺人武器。「超級颱風」片段:「香港市區已經全數疏散,辦公大樓空蕩蕩的,只有少數人趁著最後一刻,採買物資。」
 
香港居民做好防臺準備,港口裡的大型貨櫃船出海,閃躲超級颱風,小船則是入港避風頭,超級颱風還沒有登陸,外圍環流捲起的風浪,就已經讓香港吃不消,市中心的高樓,等著接受強風的考驗。專家「香港建築物的防風規格,可承受時速120至130英哩的強風,一旦超過這個範圍,整棟高樓的玻璃,可能全被吹破,玻璃沒了,室內的物品,會被強風全部吸走。」
 
呼嘯而來的強風作怪,所向匹靡,把香港吹得東倒西歪,再加上豪雨從天而降,引發土石流成災。警察:「呼叫所有單位,中環發生土石流,有一整棟房屋倒塌。」
 
警消趕往救人救災,超級颱風重創香港,原本燈紅酒綠的東方明珠,在風雨中飄搖,電力中斷,陷入一片黑暗,沒了電的香港,也跟著有氣無力,有如災難電影的情節,的確可能在現實生活中上演,超級颱風肆虐發威,香港度過了最漫長的一夜。「超級颱風」片段:「還好它不會停留太久,只要VIPA一進入中國大陸,不再有溫熱海水提供能量,它就會逐漸減弱而消散。」
 
送走了超級颱風,東方明珠再現光明,燈火重新亮了起來,看到滿目瘡痍的受災景象,在大自然生成的風雨怪獸面前,香港也只能逆來順受。專家:「我們看到過去,30到50年間,颱風威力有增強趨勢,生成期間所釋放的能量變強,因為風力變大也持續更久,颱風威力增強的現象,正好符合熱帶海洋,溫度升高的趨勢。」
 
極端氣候來勢洶洶,從來沒有和超級颱風狹路相逢的香港,也只能提心吊膽,繼續挫咧等。

来源:TVBS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