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玩具或有安全隱患被銷毀 引德社會關注(圖)

發表:2013-07-14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廣東玩具廠工人在組裝木質玩具(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在科隆的中國貨物批發中心,大量中國玩具產品被檢查出可能危害到兒童的安全而被立刻銷毀,這再次引起德國社會的關注。勞動部認為人們的消費觀念可能必須改變。媒體鼓勵人們到網上檢舉危險商品。

中國大量太陽能產品低價傾向引起歐洲市場的抵制之後,現在歐洲市場目光又轉向大量從中國進口的另外一種產品,玩具產生的問題。

在過去一年,中國是德國的第一進口國,德國從中國進口了柒佰柒拾億歐元的貨品,其中玩具部分是二十七億歐元。這本應該是個好事情,但是卻產生了很多問題,尤其是安全問題。在歐盟有一個網頁,警告人們有哪些進口商品具有危險,人們發現幾乎都是中國商品,每週都會有新的孩子被窒息或者中毒事件的報告。

為此,德國的文化名城科隆地方政府對位於該市的進口中國消費品的「中國中心」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檢查。

位於科隆的這個「中國中心」是德國唯一的中國進口消費品中心,從這裡再運向各零售商。科隆地方政府在對這個中國中心的檢查中發現了大量嚴重問題,幾乎有一半的玩具不符合安全規定,為了避免它們重新流入市場,在檢查的同時,就在檢查人員的監督下立即集中起來進行銷毀。

與此同時,負責檢查的地方政府官員彼得•比利希把這些危險玩具向媒體展示,具體解釋說,「這裡是電池,導線,電子元件,除了本身問題外,一些小的部件很容易脫落被兒童放到嘴裡吞下去,或者弄到氣管中。這就會造成窒息等嚴重後果。」

在被檢測出來的危險品中,檢查人員具體向媒體展示的一些玩具的危險。除了有些塑料品對兒童來說所含有的危險毒物外,有的導線由於使用材料不合標準,接上電源很快就會由於發熱而燃燒,有的玩具遇火就燃燒融化,有的玩具具有殺傷力,有的激光玩具傷害眼睛和視力。對此,歐盟去年發現公布了兩千種以上的具有危險的進口商品,它們大多都來自中國。

對於檢查、銷毀造成的損失,中國中心的負責人感到不解和生氣。他說,這種檢查應該在進口以前就檢查,現在檢查造成了我們巨大的損失。讓我們自己進口前對每件廉價商品都去到有關部門檢查是不可能的,每件檢查要化八千歐元,那樣的花費太貴了。

對於這種廉價產品帶來的問題,勞動部認為在政府必要的檢查外,現在消費者的意識也必須有一個轉變。媒體則提醒消費者,利用歐洲的一個有關危險產品的網上交流信息網站及時報告禁止這些產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