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歐洲的瀕危世界文化遺產(組圖)

發表:2013-07-14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

法國聖米歇爾山

因為建造一所發電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可能將取消法國著名基督教聖地聖米歇爾山的世界文化遺產的稱號。島上矗立的修道院是該島的標誌性建築,每年吸引三百萬遊客前來參觀。現在按計畫,將有30座150米高的風力發電設施在修道院周圍拔地而起

德國萊茵河中游河谷上段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認為科布倫茨地區的纜車、雪橇的滑道和酒店有礙世界遺產「觀瞻」。為保住世界文化遺產的稱號,原計畫要在2014年之前拆除纜車。2013年6月18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延長了期限:纜車可使用至2026年。

科索沃德查尼修道院

科索沃的東正教中世紀修道院—德查尼修道院於2006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瀕危文化遺產名錄。 原因是阿爾巴尼亞和塞爾維亞人民之間的科索沃衝突。自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以來,上百座教堂和修道院遭遇摧殘和損害。

義大利龐貝古城

義大利龐貝古城也面臨被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除名。今年2月,歐洲和義大利承諾提供1.05億歐元資金修復遺蹟。2014 年2月1日,世界遺產委員會將做出最終決定。

英國利物浦碼頭

2004年,利物浦碼頭的歷史遺蹟被列入世界瀕危文化遺產。世界遺產委員會認為始建於十八、十九世紀的利物浦碼頭面臨嚴重威脅。「利物浦水域」 (Liverpool Waters)建設發展計畫將使該區喪失其獨一無二的特點

義大利威尼斯及其瀉湖區

義大利港口城市威尼斯不僅因為氣候變暖和海平面上升而面臨威脅。旅遊郵輪的駛入也使其瀉湖區遭到破壞。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估計,來威尼斯的郵輪比該城可承受量多一倍。

.

英國倫敦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評指出,倫敦塔周圍的現代建築有損古塔的外觀。金絲雀碼頭上的高樓大廈擾亂了倫敦塔與倫敦塔橋一帶的歷史文化氣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曾多次警告英國將取消其世界文化遺產的地位。

愛沙尼亞塔林老城

塔林市政府計畫在建於中世紀的塔林老城城門前建造一座嶄新而現代的市政廳。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此計畫表示擔心。因為由玻璃和鋼鐵構成的新建築物將破壞老城宏偉莊嚴的一面。

黑山科托爾

1979年的一場災難性的地震使歷史遺產地黑山科托爾遭到嚴重破壞。1979年至2003年之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黑山科托爾納入世界瀕危文化遺產名錄,並號召採取國際救援措施。因為資金不足,至今為止,受損建築的修復工作仍未全部完成。

西班牙加拉霍奈國家公園

加拉霍奈國家公園位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戈梅拉島中北部,佔地4000公頃, 於1986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12年的一場大火造成該公園1000公頃的面積被燒燬,要經過多年大地才能重生。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