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億身家村官」案背後迷團?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07-14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被舉報「坐擁20億身家」並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的深圳龍崗南聯社區原工作站常務副站長、居委會主任、南聯股份公司副董事長周偉思案有新進展。深圳檢方將以涉嫌受賄罪、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單位行賄罪起訴周偉思(2013年7月11日廣州日報)。

從目前檢方透露信息看,某房地產公司在南聯社區舊城改造項目中,請周偉思出面促成房地產公司與拆遷戶補償協議,事後,周偉思收受該公司逾千萬元「好處費」。也就是說擁有20億身家被舉報的村官周偉思總共只收受一筆逾千萬元賄賂?也只有這一家公司向周偉思行賄,周偉思也只在舊城改造項目受賄,其它方面沒有受賄。村官雖小,可涉及方方面面,是別人都不行賄還是除了該房地產公司別人賄賂都不受?這一切真的讓人詫異與生疑? 

此前,官方消息承認周偉思個人名下房產物業64棟,總建築面積超11萬平米。加上其妻子房產12棟,全家房產物業竟然達76棟。周偉思曾稱房產數自己也算不出。深圳房產哪一平米不價值在萬元以上,如此是否意味周偉思僅擁有的房產最起碼價值10幾億?只是官方稱這些大都在周偉思成為村官前購置。周偉思在10多年前開始任村官,那時有如此之多資產、房產真的不可思議?如果周偉思是大企業家又豈會幹起村官?

南聯社區居民周祖傑等發帖舉報稱,周偉思個人擁有物業包括私家住宅、別墅、廠房、大廈超過80處,豪車超過20輛,總資產超過20億元。這一切可見周祖傑等舉報屬實。只是周祖傑等舉報周偉思在擔任村主任期間,非法變賣村集體土地,違法承接商業開發,這些怎麼就不屬實了?周偉思變賣村集體土地,違法承接商業開發背後豈能沒有獲取利益?這真的讓人不相信?

這些年來,深圳加大城市化建設步伐,龍崗區進行大規模產業升級,在舊城改造、房屋拆遷等項目中,誕生一個個巨大利益「蛋糕」。貪官周偉思既是南聯社區原工作站常務副站長、居委會主任、又是南聯股份公司副董事長豈能沒有參與背後利益?誰信呢?今天社會官員數量很多,有這麼必要如此讓周偉思身兼多職嗎?周偉思身為村官同時還擁有村企管理者身份,這是否是政企不分管理失範?這樣的經營模式是否容易導致村集體利益受損害事情發生?

這些年來,群眾反腐敗往往遭遇紀檢部門袒護貪官的壓案不查,推諉扯皮的包庇。更有對多少貪官的腐敗查小不查大,或者只查領導批示部分其餘多少問題也不查現象,說白了是背後有人得好處,竭力為貪官掩飾!

貪官明明貪了10億他不問,只查貪賄幾萬或幾十萬的一例。這是小查大不查;這是假查真包庇!查處只是象徵性地做做樣子。生活中這樣的事情老百姓可見得多了,多少被報出貪腐幾十億、上百億的最終被縮水到上千萬。是此前報導有問題,不是!問題在定案上有貓膩!周偉思案似乎也給人假查真包庇的感覺!周偉思案背後究竟有多少貓膩多少迷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