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一分錢,好了肩周炎(圖)

發表:2013-07-1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5日訊】兩年前感覺左肩不靈活,且舉臂後仰時疼痛,但沒當回事兒,疼得明顯時,便勞老公「大駕」揉捏幾下。可半年前卻疼大發了,白天不能伏案,晚上難以入眠,去醫院醫生說是得了肩周炎,開了膏藥和止痛藥。膏貼了,藥吃了,還疼,且伴有低壓通電的感覺,於是去針灸了十幾次,好是好點兒,可不徹底,遂忍著。

有天晚飯後散步,加入了散步者「團夥兒」,大家聊的幾乎全是健身心得。我也「報告」自己的病情,還沒等我「報告」完,幾位叔叔阿姨便給我開了個「藥方」,還說此「方」絕對「方到病除」,因為他們的肩周炎都是用此「方」除的。有位阿姨邊說邊示範。自那天起,我便依「方」鍛練。「方子」是這樣的:

一、划船運動。患者彎腰垂臂,以兩臂為槳做划船狀,可向前劃,也可向後劃。

二、爬牆運動。患者面牆而立,患側手指順牆爬至最大限後,再緩緩縮回原處。

三、拉手運動。患者自然站立,患側上肢內旋到後背,健側手從背後拉住患側手腕,慢慢往健側及向上牽引,到最大限度時停止數分鐘。

四、下蹲運動。患者背向站在桌前,雙手扶桌邊,反覆做下蹲動作。

五、枕手運動。患者仰臥,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腦後,然後兩肘慢慢外展至最大限度。

六、展臂運動。患者雙臂自然下垂,手心向下緩慢外展後,再用力抬起,至手臂垂直向上,停10分鐘。

七、擦汗運動。患者或站或坐或臥,屈患側肘,掌心向上,然後盡量用肘部擦額部。

「方子」一共「七味藥」。「七味」配齊了一起「吃」,可以;只「吃」其中「一味」或「幾味」亦以。起初我祛病心切「七味」同吃,且「劑量」還大,結果更疼了,遂不但減了數量,還減了「劑量」,半個月後,疼痛感便不再明顯。一個月後,非但不疼了,且活動起來靈活多了。三個月後,自我感覺肩周炎好了。但我沒有好了炎症忘了「方」,而是一如病時堅持天天肩部運動,因我每天不是坐在書桌前,就是電腦前,如果不隨時鍛練,肩周炎一定會再犯。

人說,求人不如求己。在對待肩周炎這個病上,我說,靠醫也得靠己。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