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救災不力 汶川千人示威(圖)

發表:2013-07-15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5日訊】暴雨重災區之一的四川省災情仍未緩解之際,政府被批救災不力,盛怒災民更群起圍攻政府人員!汶川縣有官員上週五晚到災民安置點探望,期間有災民不滿政府救災進度質問,官員因未能交代並迅即走人,激起災民怒火,近千災民將協助官員離開的警員重重包圍,期間更將警車砸毀。而較早前綿陽江油市老青蓮大橋被洪水沖塌,造成多車及民眾失蹤,當地政府被揭竟下達通知獎勵民眾自行搜索失蹤者,遭外界批置災民生死不顧。


都江堰泥石流造成嚴重死傷,有遇難者家屬悲傷痛哭。(美聯社圖片)

四川省連日暴雨致災情嚴重,其中汶川縣遭受特大山洪及泥石流侵襲,全縣九成以上地方受災,部分災民家園被沖毀,要於政府安排的臨時安置點暫住。其中汶川省第一小學安置點,上週五有官員探訪,積怨多日的災民衝前圍堵官員,指摘政府多日來救災不力,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要求官員解釋。

警員喝罵 怒民砸車泄不滿

網上消息指,官員面對災民質問時未能作出滿意答覆平息民怨,見勢色不對,到場短短几分鐘就決定離開。警方協助官員離開後,激起在場民眾怒火,雙方先起口角,期間有警員因喝罵災民,令災民怨氣全面引爆,近千人一同圍堵在場警員,更有災民砸毀警車宣泄不滿。災民其後集體前往縣政府大樓示威抗議,當局最後出動武警,才能將聚集災民驅趕。

而綿陽江油市交通樞紐老青蓮大橋上週二被洪水沖塌,當局至今仍未找到失蹤者,引起家屬不滿,質疑當局未盡力搜救。江油市政府更於日前向當地民眾發布通告,對每發現一具失蹤者遺體或一輛失蹤車輛的民眾,獎勵二千元人民幣。消息隨即遭到各界炮轟,批評當局推卸救人重責。民眾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政府懸賞鼓勵他們去搜救,隨時造成更多死亡。

政府處理這次斷橋事故手法屢遭批評,江油官方就失蹤者人數及墮河車輛數目多番改口,先後指有三輛及五輛車墮河,其後又指有六車墮河。有失蹤者家屬更於微博上指,有三位親人於事故中墮橋失蹤,促當局交代。

都江堰塌山泥 43死118人失蹤

此外,另一重災區都江堰上週三因暴雨引發的嚴重山泥傾瀉,四川都江堰市委宣傳部公布,至今已確認四十三人死亡、一百一十八人失蹤。災民狠批當局事發後未有盡力搜救,因而造成嚴重人命傷亡。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