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的恩惠」?發放發霉糧食

發表:2013-07-15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5日訊】據悉,朝鮮當局本月初給兩江道惠山市百姓供應了發霉的糧食,百姓們為了確保糧食湧到市場,市場發生了混亂。消息人士說,只等當局的供應沒有購買糧食的百姓們拿到發霉糧食之後大批湧進了市場,大米價格比朝鮮平均價上漲了1000朝元左右,交易價格為6500朝元左右。

據悉從3月末開始,朝鮮當局向百姓們發放了「2號米(戰備糧)」,每月供應10天或15天份的糧食。因此朝鮮大米價格已經持續了3個月的下降趨勢,目前保持在5000朝元左右。

兩江道惠山市消息人士12日跟DailyNK通話時表示:「4日,給工人供應了20天份的配給糧,但是米粒都很容易破碎,無法吃了。」「因為生了蟲子還有惡臭沒法吃,百姓們為了購買糧食一下子湧到了市場。」

消息人士說:「6月供應的糧食質量雖然不怎麼樣,但還能吃。可是這次供應的糧食卻沒法吃。」「只等供應糧的百姓們受了害,特別是沒有錢的貧困層因為沒有錢購買糧食更是陷入了困境。」

消息人士表示:「百姓們憤怒地說,‘到底是什麼時候的?’‘這是讓人吃的嗎?’」「供應這種糧食當局還說是元首的恩惠,居民都沒話說了。」

據消息人士介紹,朝鮮當局說本月初會進行糧食供應,所以幾乎沒有人儲備了糧食。而且隨著糧食供應量增加,糧價不斷下降,糧食倒賣和銷售商們準備做水果或蔬菜生意,所以市場內的糧食供應量也不多。

消息人士說:「市場裡擠滿了想購買新大米的百姓,還能看到一些生意人為了拿到更好的價錢跟顧客爭吵的樣子。」「在這種情況下,大米價格一度上漲到了6500朝元。目前呈下降趨勢。」

特別是當局宣布6日開始為金日成逝世19週年哀悼期,動員居民參加各種追悼活動,這也成了大米價格上漲的原因之一。因為動員參加各種追悼活動市場經營不暢,走街串巷的小商販劇增也讓大米價格大幅上漲了。

消息人士說:「哀悼期間只允許傍晚時分開放市場,但是這個時間裏也有很多百姓被動員參加各種活動。」「商人們擔心今後會受到‘疏忽了領袖追悼’的批判,所以都不敢到市場做生意。」

「在街頭巷尾銷售糧食的小商販增多了。」「一些商人在倉庫銷售糧食,所以他們說多少錢就是多少錢。」

原標題:「朝鮮給居民發放發霉的糧食還說是元首的‘恩惠’」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