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400個「無主」島嶼將被國有化(組圖)

發表:2013-07-15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去年9月宣布島嶼國有化的消息之後,就這個無人居住島嶼群的主權爭議出現升級。島嶼周邊海域被認為蘊藏豐富的自然資源,並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看中國2013年07月15日訊】根據一家日本媒體週一版報導稱,安倍晉三政府欲成立專責小組,以便能夠盡快確定約400個離島的歸屬者和島嶼名稱。經清點沒有歸屬人的島嶼將被劃為國有。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稱,經專責小組調查沒有歸屬人的島嶼將被劃為國有財產,並將獲得一個正式島嶼名稱。其中可能涉及有主權爭議的島嶼。調查工作將於明年結束。文章表示,日本政府這一舉措旨在強化日本海洋資源的管理。日本尤其是與中國在東海海域就數個島嶼發生主權爭議。

去年9月,日本對尖閣諸島(中方稱釣魚島)五座島嶼中的兩座實行了國有化,中國也對這兩座島嶼有主權要求。此後,雙方就這個無人居住島嶼群的主權爭議出現升級,兩國的船隻曾都開進爭議島嶼的附近海域,並且互發警告。緊張局勢至今沒有緩和。

中俄軍演引關注

本月初(7月5日至12日),中俄海軍進行了聯合軍演。這次軍演是雙方第二次進行大規模的海上演習。地區區域對中國海上力量的日益增長深感擔憂。

因為這一次聯合演習是中俄兩軍首次在靠近日本列島海域舉行演習,因而深受日方關注。

就在昨天(7月14日),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海軍艦隊首次通過了日本北部及俄羅斯遠東地區之間的國際海峽。日本防衛省表示,在週日早間通過海峽的共有5艘中國海軍艦艇:兩艘導彈驅逐艦、兩艘護衛艦和一艘補給艦。

據悉,這五艘軍艦參加了中俄海軍聯合軍演。共同社援引日本防衛省官員表示,目前並尚未能確定中國艦隊通過宗谷海峽行動的意圖。日本防衛省發言人稱,上週六(7月13日)有16艘俄羅斯海軍艦穿越宗谷海峽駛向鄂霍次克海。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之前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上將表示,中俄聯合軍演演習「不針對任何第三方」。


中國與日本等鄰國圍繞東中國海、南中國海島嶼主權之爭的背景下,中俄7月初在日本海舉行了大規模海軍聯合演習。

日媒:國有化旨在維護海洋資源

中國與日本等鄰國的島嶼爭端導致緊張局勢不斷加劇。在去年九月日本島嶼國有化事件發生後,中方船隻數次駛近由東京政府控制的尖閣諸島(中稱釣魚島)。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日本可能要把無人認領的島嶼國有化的舉措是要強調領土主權。日報《讀賣新聞》發表的這篇相關文章稱:「(日本)計畫在明年結束調查,並迅速採取行動,包括國有化那些沒有所有者的島嶼。」

據悉,負責調查的專責小組成員包括財務、司法部門以及海岸警衛隊的官員。這400個即將被調查的島嶼分散坐落在日本列島周邊海域。

該報表示,此舉是日本政府面臨與鄰國持續的領土爭端情況下作出維護海洋資源的努力。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