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當縣長「沒尊嚴」,為啥不去當保姆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3-07-15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5日訊】廣東部分縣委書記縣長工資僅1500,被指不如保姆。廣東省政協特聘委員、省流通業商會會長崔河稱,部分地區縣委書記縣長的工資低,只有1500元,甚至不如來廣州做保姆的工資,「很多幹部都說這是沒有尊嚴的生活」。「調研前,沒想到粵東西北那麼窮,甚至感覺比以前去的時候還窮」。(7月10日《新快報》) 

別說貴為一縣之長,就是普通人一個月只拿1500的工資,也是「困難群體」,也會感到「沒尊嚴」。真不知道在現有物價水平下,那些縣長們是如何「艱難度日」的。讓人在心生同情之餘,也不能不被這些人民公僕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打動。

可是且慢。在普通老百姓的印象中,縣長級別的領導,個個都是器宇軒昂、紅光滿面,似乎從未見過有哪位縣長面有菜色、一副吃不飽飯的苦模樣兒。並且,他們出則有車、入則有裝修考究的辦公室,幾乎天天出入賓館酒樓享盡人間珍饈。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他們都不像是「困難群體」嘛。他們錢從何來?恭喜你,答對了,是公款。地球人都知道,再大的大款,在公款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風。當然,領導們花點公款也是應該的,人家幹的是「公事」,這也是「工作需要」嘛。有了公款做支撐,「工資基本不用」成了領導幹部「新四項基本原則」之一,多點少點似乎不影響大局。

問題還在於,1500元肯定不是縣長們的全部收入。還有沒有其他補助、補貼,比如車補、飯補啥的?還有沒有其他一些灰色收入甚至黑色收入?這不是妄加猜測,也不是捕風捉影,你看看現如今某些領導穿什麼衣服住什麼房子戴什麼表把子女送到了哪裡,他們像一個月只拿1500元工資的窮人嗎?我敢放言:如果給我個縣長干干,我情願不要一分錢工資。如有必要,還可以每月都給上級「捐贈」個十萬八萬出來。

至於說到「沒尊嚴」,那就更有撒嬌之嫌。生活在一個連發生火災都「讓領導先走」的社會裏,當官的「沒尊嚴」,那誰還有尊嚴?縣長只拿1500的工資,確實不合理、不正常;但更不合理、更不正常的,恐怕還是隱藏在表象之下的那些黑幕和潛規則。既然嫌當縣長「沒尊嚴」,為啥不去當保姆?既然收入那麼可憐,為啥還是不敢公示財產?我只能說:你們太幽默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