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昏昏欲睡 5食物趕走瞌睡蟲 (圖)

發表:2013-07-1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16日訊】 

吃太多肉白天更愛睡

據報導,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近期對31名健康、非肥胖的成年人進行了飲食和白天精神情況的研究。這些人年齡介於18∼65歲之間,平常沒有失眠問題。他們在睡眠實驗室連續睡4個晚上,然後接受「白天多次入眠檢查」(MSLT),併進行了五次的飲食評估。

研究結果顯示,那些攝取較多高脂食物的人,白天較易嗜睡,對外界的反應靈敏度也受到了影響。而飲食中包括較多碳水化合物的人則沒有出現這一問題。同時,一個人白天是否有精神與飲食中蛋白質的攝取量沒有關係。

這一研究是否靠譜?「這一研究的確提示了一種可能性。過多脂肪在體內積累,導致血液黏稠,紅細胞的載氧能力下降,會造成大腦缺氧,人也會變得疲倦,反應遲鈍。」不過,樣本量只有31個,從流行病學調查的角度來看,樣本數量太少,代表性不高。這一研究是否具有更廣泛的指導意義,仍需通過大量樣本隨機對照研究進行驗證。

是的,炎熱的夏天,很多人都容易犯困,不管是上班、上課都沒精打採,總想趴在床上一睡方休。很多人把白天嗜睡歸結於季節原因,卻很少知道原來竟跟平時吃肉太多有關。既然嗜睡是貪嘴惹出來的,那麼我們就「以牙還牙」,一樣通過飲食來調理嗜睡症。以下介紹幾種抗嗜睡的食物。

抗嗜睡的食物

1、草莓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較容易缺乏的礦物質——鎂。鎂在人體內的作用是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

3、金槍魚

在高蛋白質的魚類中,金槍魚含有豐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體內能幫助生產大腦的神經傳遞物質,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維敏捷。補充這些對治療午飯後嗜睡有很大的幫助。

4、香蕉

香蕉含有極易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時還富含鉀。鉀在人體內能夠幫助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體內儲存很多時間,人在劇烈運動後,體內的鉀會降得很低。而吃幾根香蕉則可補充鉀的不足。

5、豆製品

鐵質是產生人體能量的主要介質,它擔負著向人體器官和肌肉輸送氧氣的重要任務。所以可以吃一些豬肝和瘦肉,這些是鐵質的最佳來源,但經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黃豆,也能起到補充鐵質的作用,並能有效地改善疲憊、無力的狀況。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