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4招打造涼爽居家(圖)

發表:2013-07-16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6日訊】炎炎夏日,持續籠罩在高溫之中,想開冷氣但又怕電費帳單吃不消,陽光狠毒,偏偏想吹冷氣又怕昂貴電費吃不消,頓時之間,「抗暑」成了全民運動, 根據專家指出,其實只要掌握4招簡易房屋降溫術,運用保麗龍、黑紗網、植栽、隨手拔插頭等,最多可降溫攝氏4度,不用心疼花錢吹冷氣,也能打造涼感居家的環境。

想要有感降溫,第1招就是要減緩熱能傳導,做好戶外遮蔽會比室內遮陽效果,像是窗簾、隔熱紙等等還要來得快又有效,戶外遮蔽方麵包括例如頂樓鋪設黑紗網、保麗龍板;先將3公分以上厚度的保麗龍片,平鋪在樓頂地板,再以石磚壓住保麗龍,自行施工約20分鐘即可完成,平均可下降3到4度,稱得上是經濟實惠的降溫利器。另外,架設黑紗網也是另一種簡易的隔熱工具,更是許多經驗老道的園藝專家,最常使用的隔熱妙招。

其次,在室內種植綠化的植物盆栽也是常見做法,可在陽臺、客廳、玄關、餐廳、書房等空間,搭配綠色植栽雜貨擺飾,像是白鶴芋、蔓綠絨、黃金葛、火鶴花及吊盆蕨類植物,營造自然涼感效果。

至於第3招,記得拔掉家中不常用的家電插頭,避免室內熱能傳導而拉高溫度,例如夏水可以拔掉飲水機插頭,電鍋、電腦記得隨手關閉,不僅省電,還可減少不必要的耗電與熱氣,才不致出現「冷氣怎麼吹都不會涼」的錯覺。

清除家中過多的雜物、保持室內通風與散熱則是最後第4招,若家中囤積過多物品,造成室內無法通風,容易顯得悶熱,維持室內整潔,雜物用品妥善收納,即可營造視覺清爽、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来源:欣傳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