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律如兒戲?(圖)

發表:2013-07-16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成傑女兒曾姍在地區法院前抗議(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周悅編譯報導)據《大西洋》旗下Quartz網站7月15日(週一)報導,麥道夫應該慶幸他沒有在中國實施詐騙。曾成傑是一個曾經被稱讚的湖南商人,他被控告詐騙和非法集資活動,上週五在沒有通知他家人的情況下被執行死刑,這與中國的法律相違背。他被判刑和死亡的情況不會改變人們對中國法律系統被隨意利用的看法,尤其是涉及到生與死的時候。

從2011年起,中國以非法集資名義判處了4170個人,其中許多人被判處了死刑。但是批評家們注意到經濟犯罪的後果差別很大,取決於這些人是政府官員還是個體企業家。舉個例子,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上週由於25年來受賄超過一千萬美元而被判死緩,這意味著他可能只會接受監禁。

微博評論員王小山引用了曾成傑的案例作為推動廢除死刑的機會:「那些掌權的已經為他們自己的人廢除了死刑。請不要幻想著用死刑來處罰腐敗官員。死刑是給像你和我這樣的人準備的。」

曾成傑的不幸始於一組新的官員來湖南掌權,與此同時中國也開始打擊非法集資。據Tea Leaf Nation報導,他從2006年被官方媒體稱讚為一個「勤奮,智慧和認真的人...開創了新的企業,新的輝煌,新的傳說!」而在2011年卻被控欺騙57000位投資者四億六千萬美元。

據他的女兒曾珊(音)說,她父親有當地的地方官員支持,他們中很多人和他一起投資。當他們突然間撤走資金時,他父親的生意就被毀了,一個國有公司買下了他的資產並賺了一大筆錢。

曾珊在她父親死後兩天才被告知;最初執行死刑的方式是槍決,但後來被改為注射毒物。在中國的法律下,家人在處決前應被允許看望他們的親人,儘管長沙中級法院的新浪微博發布了相反的言論。法院(最近上任了新的法官,是前湖南省省委書記)最終發布了一條聲明解釋道曾成傑在死前沒有要求見他的家人。

這引發了網上許多嘲諷。前谷歌中國總裁李開復寫道:「如果有一天,我被判死刑並被告知有權見我的家人,我保證我一定會要求見我的親人。如果法院行刑後稱我沒有發出過這種要求,那一定是個謊言。」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