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大米慢性殺人 誰願吃一兩年試試?(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7-16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副局長:鎘超標大米不是毒大米 吃一兩年沒問題(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提起鎘超標大米,人們都唯恐避之不及。但是,在廣東省土壤重金屬污染最嚴重的一個市--韶關市,農業局副局長陳少夢卻表示:鎘超標大米不是毒大米,吃一兩年沒問題。對於此論調,有人大代表表示:即刻死人引起重視,慢性殺人被嚴重忽視,為了一方政績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的污染行為的,一定要追究。網民們更是發表評論指責此種宣揚慢性殺人的中共官員。

據中共官媒報導稱:2006年至2010年,廣東環保廳曾對廣東耕地、林地(草地)土壤環境質量進行過專門調查;2012年,廣東農業廳也啟動了土壤重金屬污染普查監測工作。然而,對於調查、監測的具體數據,兩個部門都沒有公布。
 
在聽取相關部門工作匯報的會議上,廣東省耕地肥料總站部長曾思堅對珠三角地區的土壤重金屬超標數據做了回應。他說:72%的土壤符合要求,28%超標,汞鉛超標量最多,另外就是鎘和砷。
 
對於這樣的回應,前去調研的中共廣東省全國人大代表也賀優琳表示不滿,他說:具體的數字上,還是透明度不夠,有點數字上的模糊概念。俗話說,有些方面,我們代表在視察過程中還是有些不滿意的。 
 
韶關是廣東省土壤重金屬污染最嚴重的地方。韶關土壤中主要超標元素就是一度引發熱議的「鎘」。代表們在調研中發現,土壤污染帶來的危害並沒有在當地引起足夠重視。
 
韶關曲江區聯益馬壩米業有限公司是當地最大的加工企業。工廠負責人接受採訪時坦言:收購的大米中普遍含有鎘,為了達到標準,只能將含鎘量不同的大米調配。
 
工廠負責人:一般都是(每公斤)0.16(毫克)左右,回來經過調配的。不一定全部,都是有高一點的,有低一點的,高的都不要,(最高)大概是0.22、0.23。
 
韶關市農業局副局長陳少夢稱:鎘超標大米並不是毒大米,吃一兩年沒問題。鎘是一個長期的污染,偶爾吃一餐超標的,長期都是安全的,這個可以說是沒事。什麼毒大米,我看吃一兩年沒問題。
 
對此,全國人大代表賀優琳不同意。他說:即刻死人引起重視,慢性殺人被嚴重忽視,為了一方政績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的污染行為的,一定要追究。
 
陳少夢的這句:「鎘超標大米並不是毒大米,吃一兩年沒問題。」經媒體廣傳後,引髮網民幾乎一邊倒的批評指責:
-這那是人說的話!
 
-請問,一兩年之後呢?是不是大家都不用吃人間煙火了?還是說……吃了一兩年之後,就直接挂掉了,無需吃大米了。
 
-這和蘇丹紅和孔雀石綠有什麽區別呢?都是有毒的,如果超標都算沒事,設標準有什麽用。
 
-看來這個副局很內行,先餵他兩年,看看有沒有問題,也好讓百姓放心。
 
-先給當官的吃一兩年試試?
 
-是呀…三千萬下崗家庭的1.2億人永遠失去生存保障、建設被慢性屠殺=溫水煮青蛙,十分歹毒殺人不見血的農業執政當局。
 
另據報導:二○一三年五月十六日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公布了第一季度餐飲食品抽驗結果,百分之四十四點四的大米及米製品抽檢產品發現鎘超標。
 
中國除了鎘超標的大米外,還有鉛超標的大米,砷超標的大米,鎘超標的小麥等等。其實早在二○○二年中國就發現百分之十的大米存在鎘超標的問題。中國每年的大米產量在二億噸左右,百分之十就是二千萬噸左右,十年累計就是二億噸鎘超標的大米。這些大米到哪裡去了?是下架了?還是像林則徐虎門燒煙那樣被銷毀了?都沒有。這二億噸鎘超標的大米都上了餐桌,進入中國百姓的肚子裡。
 
鎘大米引起的「痛痛病」在世界上早就發生過。1955年,在日本神通川河流域出現了一種怪病,症狀初始是腰、背、手、腳等各關節疼痛,隨後遍及全身,有針刺般痛感,數年後骨骼嚴重畸形,骨脆易折,甚至輕微活動或咳嗽,都能引起多發性病理骨折,最後衰弱疼痛而死。經調查分析,痛痛病是河岸的鋅、鉛冶煉廠等排放的含鎘廢水污染了水體,使稻米含鎘。而當地居民長期飲用受鎘污染的河水,以及食用含鎘稻米,致使鎘在體內蓄積而中毒致病。此病以其主要症狀而得名。截至1968年5月,共確診患者258例,其中死亡128例。
 
1961年,富山縣成立了「富山縣地方特殊病對策委員會」,開始了國家級的調查研究。1967年研究小組發表聯合報告,表明「痛痛病」主要是由重金屬尤其是鎘中毒引起的。1968年開始,患者及其家屬對金屬礦業公司提出民事訴訟,1971年法院判決原告勝訴。這以後,日本中央、地方政府和有關企業,投入巨資,經過30多年的努力,才完成了對受鎘污染的土地的初步治理。
 
日本人食用鎘超標的大米就會得「痛痛病」,而在中國,人們長期食用鎘超標的大米卻沒有「痛痛病」病例的報導。
 
南京農業大學潘根興教授表示,全國每年稻米生成的10%,也就是大約2千噸左右,含有過量的鎘。其他的農作物是否有其他的污染呢?中共許多官員對有毒農作物的嚴重危害是瞭解的。但是,多年來,沒有採取有效的政策和措施進行防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