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杜斌被抓與放看中共最在意什麼(圖)

作者:元真 發表:2013-07-17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7日訊】今年4月27日,一部長達100分鐘的《小鬼頭上的女人》記錄片在香港上演。該片記錄了曾被關押在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12位前勞教人員講述的她們所經歷的酷刑。

5月31日,《小鬼頭上的女人》製作人杜斌在他位於北京豐臺區的租屋居所被專門負責「政治」類案件的北京國保警察秘密抓捕。6月13日,杜斌妹妹杜繼榮一行前往北京豐臺看守所探望未果,不過從預審處得知杜斌已於6月2日被刑事拘留,罪名為「尋釁滋事」。國保警察警告杜繼榮,不要再與胡佳及馬三家女子勞教所人員接觸。

中共非法抓捕前,杜斌強調,選擇將記錄片透過網路公映,就是要讓外界知道中共勞教所殘酷迫害的真相,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都是不能接受的。(網路圖片)

7月8日,被取保候審,走出看守所的杜斌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談到,被關押期間警方重點調查詢問的是他拍攝的反映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情況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以及新書著《天安門屠殺》。

從警察調查杜斌的兩個主要的內容看,一個是涉及勞教所的黑幕,另一個是關於六四天安門的屠殺。雖然目前六四仍然是中共的禁忌話題,但由於六四天安門屠殺的真相已為世人所知,中共對涉及六四的題材已經不是非常在意。

從今年年初開始,中共公開提出對勞教制度進行所謂的改革,明確提出不再對上訪人員進行勞教,而且近日因女兒被輪姦而上訪被勞教的湖南唐慧起訴勞教委一案獲得勝訴看,迫於國際國內的壓力,中共有可能真的停止存在了50多年勞教制度。所以僅僅是揭露勞教制度的本身也不是中共十分在意的問題。

那麼當初抓捕杜斌背後的真實原因究竟是什麼?

7月12日,杜斌在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電話採訪時說,關於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資料(視頻、音頻以及照片資料),我在外面全部都有備份,我早料到會有這麼一天。所以,即使他們以這個理由扣押(尋釁滋事)也是沒有用的,我在海外有多個備份。真要把我惹急了,我就會剪輯《小鬼頭上的女人》第二部,甚至第三部。

北京著名異見人士胡佳也曾在杜斌被抓後指出,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記錄片共有「三部曲」,第一部《小鬼頭上的女人》已發布,續集二、三部仍在趕置中,並計畫參加國際影展。

中國的勞教所在過去10多年裡關押的人數最多的就是法輪功信仰群體,只是在後些年,又有不少維權上訪的和其他中共眼裡的異議人士被勞教。如果杜斌真的繼續《小鬼頭上的女人》續集的製作與發布,將不可避免涉及更多也更恐怖的在勞教所發生的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就像《小鬼頭上的女人》第一步在香港上演時杜斌所說的:「這個片子有太多的東西都還沒有展示,要一點點來,因為這片子不能一次看完,因為看完了,我擔心觀眾受不了。

一般情況下涉嫌「尋釁滋事」罪的案子是不必由處理「政治」案件的「國保」負責的,可以說,「尋釁滋事」只是一個為掩蓋抓捕杜斌的藉口。

因此可以得出結論,杜斌1個多月前被抓的真實原因就是中共擔心《小鬼頭上的女人》的後續系列片可能引發人們對法輪功信仰群體在勞教所被迫害的更多內幕被公開;而在關押30多天後又被釋放,則是中共更高層害怕法輪功被迫害更多真相引起世界更多的關注。中共的勞教制度或將終結,或將改頭換面變為別的強制監禁場所。但是至少目前仍沒有跡象表明中共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有所減緩,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打壓仍然是中共最敏感的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